听爸爸说,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十万人,成为世界上车祸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个数字是多么的触目惊心啊!难怪每次在妈妈送我上学出门之前,爸爸都会反复叮嘱这句话:“过马路要小心啊,一定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走人行斑马线”。这样的叮嘱日复一日,次数多了,我都觉得爸爸怎么那么啰嗦,每天都要重复这句话?况且这句话,我上幼儿园时,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了,如今我都读五年级了,再说这句话,不是多此一举吗?
可是,有一天,爸爸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的那头传来一阵悲悲戚戚的哭诉声。原来是爸爸的一个好友去广西出差,在高速路上不幸被一辆大货车追尾,把他开的小轿车撞了个底朝天,我爸爸的朋友经抢救无效,第二天就走了。打电话的是他的妻子,接完电话,我看到爸爸的脸色很阴沉,脸上写满了痛苦的表情,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爸爸这样的表情,可见此时爸爸心里是多么的痛苦和伤心。
还有一天,吃完午饭后,妈妈送我去上学。在交叉路口,我们耐心的等绿灯亮了,有序地、顺利地过了斑马线。可正在这时,突然听到背后传来“砰”的一声和刺耳的刹车声,我本能的回头一看:只见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躺在马路中间,身边流淌着很多鲜血,离他不远处,一部手机静静的躺在那儿。后来,据目击者说,这个男孩是一边走,一边拿着手机玩游戏,绿灯已经变成红灯,可他全然没有发觉,陶醉在游戏的情节里,结果,酿成了惨剧。
每一起交通事故,不但夺走了当事人的生命,或造成伤残,还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灾难,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珍爱我们的家人。为此,我在这里呼吁:交通安全,从我做起!我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交通安全问题,不断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唤醒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人人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家人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让我们的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为构建和谐的平安中国而努力。
安全伴我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安全特别重要,俗话说,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我们上学、放学都要经过公路、十字路口,为了确保我们的安全,学校领导及教师非常重视这个问题,老师负责和监督我们的走路秩序,每天都安排值日,老师引导学生过马路。
在此基础上,学校还与家长共同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由教师、家长和学生共同签字,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如今,我们上学放学都很注意交通安全。我们也深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学校的一系列措施,杜绝了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也使我们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在学生们的心中,点亮了一盏安全的红绿灯。
只有遵规守纪、注意安全、关爱生命,才能学好文化课。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交通安全伴我行
交通安全伴我行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宽阔的马路,先进的道路安全设施,一直在更新的交通法规,难道真能对交通安全起到持久稳固的作用吗?
如果是,那为何交通事故还是连连不断的频繁发生?可见交通安全保障并没有达到真正的效果。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看!那辆超载的大卡车正吃力的前进着,司机见了红灯也不停车,随意乱闯,只是为了赶交差,赚一笔运费,不顾违章的后果,可这位司机知道吗?只是为了这么一笔运费违反交规,一刹那间就很有可能会葬送生命,而这无价的生命又岂是金钱可以买到的?
再看,今年6月30日晚,南京司机张明宝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连撞9人,致使5人死亡……这会使多少人为受害者伤心流泪,使多少家庭破碎啊!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血淋淋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一定要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交通安全,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安全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