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了金鸡山公园。
走进公园大门,“金鸡破晓”便呈现在我们的眼前。19只形态各异、生动逼真的鸡站立在假山上。有的昂首挺胸,引吭长鸣,仿佛在告知人们新的一天来临了。有的张开双翅,斗志昂扬,仿佛在守卫着家园;有的望着自己的孩子,仿佛将爱都倾注于它……它们成了这个公园的标志。“金鸡破晓”前方的瀑布大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味。那水顺着岩石落下,溅起无数水花。
走上公园台阶,来到南天照天君宫。相传唐朝末年,有个名叫照天柱的人,少时喜欢习武练拳,为人刚直,好打不平,曾出家在雪峰寺为僧闽王王审知死后,他的几个儿子争权夺利,互相残杀,寺院遭殃,古迹被毁。照天柱被迫外出云游,在民间为百姓看病驱疫,并经常在大榕树下坐禅。当时,天下四分五裂,战事蜂起,南唐兵由闽北直逼福州,照天柱得到消息后,为拯救百姓免遭战火,连夜赶到城门,将红灯笼高挂在榕树上作为信号,提醒百姓迅速逃离。事后,福州南门的人们为了纪念照天柱,便在榕树上挂起红灯,建造了一座照天君宫,同时也表达乡民祈愿国泰民安,和平幸福的心情。
走进梅林,便看到被古人说为:“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梅花。梅花之所以香气袭人,是因为他不畏寒冷,以顽强的生命使自己在冬季生存,即使冬季的花都已凋谢,梅花依旧绽放显得格外香。冬天里的梅花。它非常美,朵朵冷艳,散发着缕缕幽芳,与冬天形成很大区别。
这次的金鸡山公园之游,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