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吗700字作文 我做错了700字作文
我的成长之路像一条崎岖的山路。挫折与失败成了我的绊脚石,但这些我都能去克服,去释然。可是那一件事像我心中悬着的一块大石头,让我困惑不已,百思不得其解。
说起来,那是我在一次回家时,忽然看到小区的停车场——有一辆自行车摔倒在地。出于本性的助人为乐的思想驱使我前去扶起那自行车,我一手抓住车头,一手抓住车身,使出浑身解数才扶起了它,谁知,就在我即将大功告成时,一声粗暴的声音传入耳中,循声望去,是一位四五十岁的爷爷,正在大叫着:“哎呦,我的新车啊。你,你这个小毛孩,就是你碰到的是不是?”我急忙向他解释道:“不是的,不是的,我是路过,看到这车倒了才扶起来的。”他见我如此慌忙解释,更肯定了是我碰到了的,就毫不讲理,在一旁大声叫着。不一会儿,小区的居民都纷纷围观,有的对我指手画脚,有的在说:“孩子,你做错了事,就得承认并道歉。”……这时的我百口莫辩,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即使有一千张嘴也说不清啊。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冲出人群,一边跑,一边流泪,我心里得像刀绞一样,眼泪不住地往下流。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了。
回到家后,我心想:“我只不过是出于好心,去扶起那辆车,谁知,我却成了替罪羊,反倒被人误解。我错了吗?委屈与不解的泪水纵横交错,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滴滴地从脸庞滑落。”我抬头迷惘地看着天空,我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