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我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那么她是滋润我的滴滴露珠;如果说我是一朵云,那么她是带我遨游天际的一阵清风;如果说我是一个迷路的人,那么她是黑暗中唯一的灯塔……她,便是我的老师,她姓刘。
为什么这么说?这要从一件事说起……
六年级的学生多半是些少年少女们,正好在叛逆期的同学们就特别皮,我们班当然不例外。五年级还被老师们交口称赞乖巧的我们,到了六年级,个个老师见着就说对我们刘老师就说:“诶呦,你们班的那群‘好学生’怎么样啊?全校最烂的就是你们班了呢,可别拖我们年级的后腿啊。”刘老师只是尴尬的笑笑,没说什么。
一节英语课上,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和英语老师顶嘴,气得英语老师冲出教室,一整节课不上课,我们面面相觑,不好意思找刘老师来上课。这时,刘老师一言不发地走进教室,我们小心翼翼看着刘老师,怕刘老师责备我们。只见刘老师拿着课本,一如既往的上着课。望着老师铁青的脸,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都猜到英语老师怎样当着办公室里所有老师的面,毫不留情的斥责我们班的种种“劣迹”……可是老师却只字不提刚刚的事,拿着课本,讲着课。我们都希望老师能骂我们一下,这样能让老师好受点,不用把气憋在肚子里,我们更知道老师是怎样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这种不言,是比批评还要煎熬的“酷刑”。望着老师眼睛里的失落,我暗暗下定决心,不要让老师失望。
我开始更努力的学习,段考的失败,加之老师的无言,我开始蜕变。我其实希望老师能笑笑,不要老师老是生闷气,伤身。逐渐成长的我更加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我们不是为老师读书,是为自己。复习和预习早已成为习惯,阅读成为一种享受,与书为伴,与字为伍,遨游知识的海洋。我体验到从未有过的快乐。我开始明白老师的无言,这并不是对我们失望,是希望唤起我们对学习的热爱,对生活的向往,而不是沉迷于电脑和什么科幻小说。老师需要的,不是我们教师节送的花,送的礼物,美好的祝福,而是我们的学习。成绩,已是最好的礼物,最美的感恩。
老师啊,您的无言,是我最大的动力。我要用学习,报答您献给我们的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