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狐狸的爸爸大狐狸狐假虎威后,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认为狐狸一家是个骗子家族,再也不和狐狸们玩了。小狐狸没有朋友,他很孤单。
一天,小狐狸悄悄的离开了家,来到了森林里。他第一个遇到的是乌龟父子,他问:“乌龟,我们交个朋友好吗?“乌龟很乐意,但是大乌龟气呼呼地说:“走开!你这个骗子的儿子!”说完,他们一溜烟走了。小狐狸很伤心,又继续走。
他又遇到了小猴子,他问:“我们交个朋友吧,一起玩呀,好吗?”一群猴子“飞”过来,用苹果砸小狐狸,小狐狸以为他们在和自己玩捡起几个也砸,小猴子们伶伶俐俐的躲开了反击,轻巧地逃走了。小狐狸见了连忙说:“回来,还没玩够呢!”
小狐狸想:为什么他们要叫我爸爸做骗子,爸爸真的骗人了吗?忽然,小狐狸听到了呼救声,他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去原来是一只小鸟掉到水里了,小狐狸马上下去救小鸟,把小鸟救上来后,老虎大王和小动物们过来,以为是小狐狸把小鸟推下去的,小鸟说:“是小狐狸救了我。”
从此,小动物们都和小狐狸交朋友,小狐狸流下了激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