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可能对你们来说代表不了什么,可对我来说,一句格言是一个陪伴我多年的伙伴,朋友,它就是“坚持就是胜利”,就因为它,我才会有今天的成绩。
在我考试试卷发下来时,我很紧张,当我看到我试卷上低微的成绩时,我失去了自信心,在面对别人高高在上的成绩时,我自愧不如,可当同学们向我投来歧视的眼光时,我默默忍着,当同学们嘲笑和讽刺我时,我已经认不住了,当时我已经感到绝望了,可我感受到了我的伙伴在呼唤我,那一句格言在我脑海中徘徊“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听到了伙伴的呼唤,我立即回过神来,想到:就算同学们都嘲笑我,歧视我,讽刺我,那又怎么样?我又不是一生都会这样子,我何不化嘲笑,讽刺,歧视为动力,我可以在这些东西下成长,别人可以展翅高飞,我也可以做到,只要我坚持学习,努力把现在做好,何愁将来?想完了这些,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把现在做好,只要坚持就是胜利!我在心中大喊。
我下定了决心后,我立即就开始了我的决定,我开始了认真学习的计划,每天早上我都很早起床,很早去学校,为什么呢?因为我在家中没心学习,必须到学校去我才会认真的学习。我每天早上到学校后,我都会拿出三主科的书本来看,我会提早预习后面的课文,也会抽时间来复习之前学过的知识与课文,就这样下去,我没有觉得很无趣,很无聊,我反而觉得每天都很有趣,每天我都期待这段时间,为什么呢?因为我要成长起来,因为坚持就是胜利!所以我坚持了下去。
经过我一段时间刻苦的学习,我已经铸造了坚强的性格,面对同学们的嘲笑和讽刺,我已经不甚在意,我也不会拿自己的成绩跟别的同学比了,因为我觉得拿自己的成绩跟别的同学比已经毫无意义了,就算别人以后怎么嘲笑和讽刺,我也不会跟他多说什么,因为和这种只会注重分数的人多说什么没用!
我就因为这个伙伴,我悟出了一些道理:学习重要的不是比分数,而是去比个人的生存能力,就算你学历在高,也比不过生存能力好,重要的是长大以后的生存能力有多强,才是有用的。
我的伙伴带我走上了人生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