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如箭,日月如梭,时间飞逝,转眼间2030年翩然而至。我——张煜婷,不再是那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孩,而是一名亭亭玉立的女科学家了。我研制的新式餐厅已在社会中投入使用,目前深受广大吃货的喜爱。
一进大门,最显眼的就是一座小型的喷泉,喷泉是从一座2米高的人造假山上涌下的,假山早已被青翠的假花草包围,加上那些小人的模型,显得清新自然。餐厅里的小泥柱打造成木头模样,天花板上吊满鲜红的“桃花”,窗子采用明亮的落地窗,柱子座落特别,非透明但挡不住一丝阳光。构造清新淡雅,实木桌椅大多采用清香的樟木,雄伟的乌木,华美的红木,或梦一般棕黄色的木头做成,餐厅里播着优扬的古筝曲,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用餐环境。
你会纳闷,如此优美的用餐环境,怎么一个服务员都见不着?当然不是,先找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坐下。椅子的智能感应系统就发出了无线电波:“有客人来啦!”发给谁呢?瞧,那边有道闪电般凌力的白光射来-------别害怕,那只是一辆时速高达20米/秒的飞机,它只有20厘米长,智能飞行系统有效地控制它避开各种障碍物飞到你的桌前,感应装置会使它在离你2米内自动减慢速度,降落到桌上。它还背了个精心装订的菜谱。点菜吧,别满场子大喊“我要菜谱”啦!
现在选好菜了,就对飞机报出菜名,飞机的语音系统录下后,会以同样的速度离开。
等菜,在普通餐厅是个比痛苦的过程,新式餐厅的等菜过程一点也不长,不信?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菜到了!快吧?新式餐厅采用机器人厨师。高科技电子人厨艺高超,一秒就可以完成无数个高难度的炒菜动作。
一道菜,名儿好,味道差。这种事决不会在这里发生。菜,要么名副其实,要么比名儿还好。先看一下我的开胃汤圆吧!一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只有花生大小,一咬即破,好像一个美味的炸弹在口中爆开。满口香脆,然后,感到腹中空空,真当奇妙无比。还有我的椰奶水球,那是一大盘水汪汪香气扑鼻的水球,入口即化,好像吃了一块椰奶巧克力,还有椰奶巧克力没有的清香,美味实惠;还有香草、西瓜等口味可选哦!告诉你吧,这菜叫分子料理,能把食物分子重新组合,做出营养美味的食品,例如使番茄变成蔬菜结晶,然后炒出绝对不家常的番茄炒鸡蛋。各位好吃的赶紧来品尝好吃的吧!
饱了就结账吧。别走,桌旁就有一个精致小巧的无人结帐机。哇!一大盘荔枝玫瑰味的椰奶水球和巧达海鲜汤才5元!是这样的,新式餐厅的食物来自廉价的太空优良品种,一米长的葫芦才二角。而废水都经过专门的转化器转化为电能,节约环保。如此低的成本才导致如此廉价。
如果你忘记结账,椅子能感应,警报器就响起一个甜甜的声音:“请结账。”如果你有意不结账,警报器提示完三声后就会响起“嘟---嘟---”的警报声,那倒霉的只有你。
“叮零零……”我一下子醒了,哦,原来只是打了个盹而已,一切都是南柯一梦。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一切都会实现,敢想就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