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看法,一个人的命运,一个人的生活。
好比说那首《春天的故事》改变了我们中国的命运,走向世界的运程。当这首歌传遍了我们中国的大江南北,长江内外,轰动全国。然而也不完全是歌的原因,还要存在听歌人的理解。中国有了这首歌,我们华人才改变命运。创造了幸福。
我一个只有十几岁的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是满怀激情,满怀祖国,满怀希望。当爷爷告诉我,这首歌是我们中国的一个转折点的时候,我差点流泪了。那时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只是那点眼泪在还在里面。
听着这首歌的旋律,我在想到底是谁能写出这样的音符?到底做曲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怎样的灵感,去谱写这篇曲子?
到底是哪位写词的作者写的这样的词?那他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怎样的希望去写下这字字《春天的故事》?
他们是怎样想的,或许没人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那是一首经典,那是一首古老,那是一首奋斗的“国歌”!
当人们在唱着这首歌的时候,这首歌是个纯味,是个中国味,是个华人的味!
当邓小平爷爷在听着这首歌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呢?我想他定会很自豪的说“这才是我们中国人,这才是我们的歌”这都是我的想象(我的想象力有点丰富吧,呵呵。)并不是真实的。但是邓小平爷爷用了他一生的心血来改变我们中国,创造了我们的新中国。
一首歌,最怕的就是一阵新潮过去了就沉下去了。
一首歌,最怕的就是一种味道过了就变味了。
如果那首歌变了味,我想,我那点夹在眼中的泪,就会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