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什么?
童年如画,五彩斑斓;童年如书,充实动人;童年如花,芳香扑鼻。
但我认为,童年如歌。
童年是一首歌,前面很欢乐……
我们在草地上打滚,我们在树林里奔跑,我们在花园里玩耍。小时候,我们不知道什么叫烦恼。
我们总有很多的鬼点子。我们喜欢在太阳底下玩踩影子,我们喜欢在下雨时转雨伞,我们喜欢拿着镜子反射阳光。
那时候,我们的世界还很单纯。不明白考试为什么要拿第一,不明白买东西为什么要讨价还价,不明白见到别人为什么要问好。
我们的心灵很纯洁,只知道自由就是快乐,玩伴就是手足,父母就是依靠。
童年是一首歌,后面很忧伤。
因为我们长大了,所以不会再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
我们的面前不再是玩具,而是书本;我们常去的地方不再是公园,而是学校;我们身边的人不再是玩伴,而是老师。
渐渐地,我们也接触到了更多的人。我们开始知道,每天都要上学,这样才能出人头地;我们开始知道,在学校要拿好成绩,这样才不会被人嘲笑;我们开始知道,要迁就着父母和老师,这样才会被夸是个所谓的好孩子。
我们的笑容少了,烦恼也多了。
我们也会开始想念很小的时候。我们可以搞破坏也不被父母骂;我们可以呆在家里一整天;我们可以出去自由地玩耍。
当我们开始羡慕很小的孩子,当我们开始厌倦现在的生活,当我们开始怀念以前的时光,童年,已经无声无息地溜走了。
虽然我们已经逐渐长大,但是如歌的童年,我们仍然铭记在心。在我们疲惫的时候,也可以回想起童年的欢乐,来弥补长大的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