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运河园,眼前的一切令我惊讶。这里,水已消逝,余下的只有石。孤立在那里,好似想要我们想起什么。是景,是人,是物?
那一座座被岁月冲刷所遗落下的充满疮伤的石桥如今只剩基本的形态。踏着那承载千万记忆的凹凸不平的石板,青苔掩入石缝中,好似老人脸上的黑斑。那是岁月流年刻下的痕迹。石坑中的那洼水坑,看了更别有一番。手轻触那冰凉的石,记忆猛然追忆于千百年前。回得去吗?回望那似乎随时会塌的石板桥,你留守在这儿,是留恋那从你身上走过的千万人……
或许,当我们青春年华已逝,再次蹒跚攀上你,我们会念起往事吧。
石板路边,忽然传来老人已入古稀的笑声。哦,他们在说少年趣事呢!他们那被岁月刻上印记,在时光中打磨的脸,在回忆间依然溢出绚丽的笑容。仿佛他们依然是少年郎。身旁时古桥,它,那位老者伫立一旁,静静地,倾听着。现如今,今时不同往日了!可它依旧怀恋。
或许,现在的我们,正值花繁叶茂的我们,应大跨步向前。不要在老时,幡然醒悟。
有古桥,两旁刚造的桥自然也有。不知是古桥看起来太“年迈”,还是新桥走起来舒爽。人们大概走的都是新桥罢,还有一些双鬓雪白的,上了年纪的人,走走罢了。
或许,他们在忆少年时的风光,他们还想再经历那一次次冒险与探索,还想再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少年时代。可是,岁月却决然离去,在不经意间,流过,不在回来……
我呢?现在的我,正值年少。可是却时时刻刻想着眼前的困难,而不去突破。想停下,但因为岁月不会停留,所以我的脚步也不能停留。
水,流逝了。但少年的我们,应该阳光,正视前方,大跨步向前!
小作者由诗入文,不仅语言优美自然,还引起了我们的思考,往事值得留恋,但是岁月的脚步却一刻也不曾停留,唯有面对和向前走才能让我们勇敢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