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的好灵魂,你好!我是你身体的宿主,掌握着你的言行举止和一瞥一笑,你的一切我都知道,我深爱着你,因为你使我富有思想。要知道,柏拉图曾说过“思维是灵魂的自我谈话”,所以,没有思想的躯壳是不完整的,是可悲的,因为有你的存在,使贫穷的我拥有了思维,使我因它拥有了生活的“五味瓶”。
那是知了还在树上歌唱的夏天,阳光明媚,那一缕缕调皮的微风在我脸上翻跟头。我突然觉得疲惫几极了,于是想尝试着和你聊一聊我十四年来的生活。在你期待的目光下,我拂去了厚厚的尘埃,打开了那本拥有着甜腻色彩的记忆之书——童年。然后,看着看着,不经自问,有多少年没有停下脚步回头看看了?难道一直只顾着向前了吗?
昏昏沉沉的脑袋提醒我去找一下镜子,看看是什么时候你从那个牙牙学语的孩童变成了这个站在镜前的少年?是什么时候你开始承担生活的压力,那么多的压力和负担,我真怕你挺不过来,当你总是咬咬牙,出乎意料的把它们挑了起来。不得不让我敬佩你的坚毅。
我要感谢,在你身边默默伴你,支持你的同伴。正是因为这些人,才使你变得更优秀,更开朗,更乐观。你要感谢,要感谢他们对你的栽培和奉献。日升日落,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你身边的人如何改变,你都要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看待,去迎接以后的每一段路。
当然,我要肯定你,也要批评你,更重要的是鞭策你前进。
你的优点,我看见了,不得不说,你很活泼,热情,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因为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所以我毫不吝啬的把这些形容词送给你,是你让我和你一样上进努力。但是,我深知,人不会十全十美,灵魂固是如此。你的缺点是不擅长交流、说话直白、懒散、浮躁……但我相信你会自觉,自省,改正这些缺点,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我的LOVE,我的灵魂,感谢你给我的警醒和思考,使我变得更加成熟和冷静。谢谢你,我的好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