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自身的权利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今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早早的起了床。趁妈妈不在家,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做什么东西送给妈妈呢?不如做百合花送给妈妈吧!百合花的花语是:顺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贵。
说干就干,我从房间里找来两张大卡纸分别是粉色和绿色的,粉色的卡纸做花朵,绿色的做百合花的茎。我打开电脑,在百度上搜索百合花的折法,照着搜索到的视频折了起来。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
大约过了20分钟的时候,我终于大功告成了,看着我的杰作,心里喜滋滋的。光送妈妈礼物还不够,总得帮妈妈做些什么吧。我忽然想起早上洗的衣服还没有晒,我跑到洗衣机旁,用最快的速度把所有衣服都晒好。因为妈妈快回到家了!我坐到沙发上若无其事的哼起了歌儿。其实我的手放在背后,拿着准备给妈妈的花朵呢。
妈妈刚刚开好门,正准备进来,我把手中的花送给了妈妈,并说:“妈妈,祝你三八妇女节快乐!”妈妈接过我折的花,开心地笑了。
三八节给外婆的祝福
2011年的三八节到了,这一次,我要祝福的人是你,我慈祥的外婆。外婆,感谢你为我们全家九口人,不辞劳累的干活,烧饭,做菜,扫地,洗衣。
这一个三八节里,我祝福你长命百岁,身体健康!记得你在我妹妹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您非常的疼我,爱我,在每天早上,我醒来了,发现你不在了,就一直哭,您一听到这哭声,不管你自己在做什么,都十万火急地赶过来,来抱抱我,安慰我不要哭,而我却不知情的一直哭下去,外婆你不但没有骂我,更没有打我,帮我穿上衣服去吃早饭。那时我才知道您是多么的爱我,为了我你不惜付出一切。
还有一次,我跌了一跤,当时您正在做东西,做到紧要关头时,只要一离开,东西就坏了,您不管东西,来扶我起来,问我疼不疼,知道我说不疼才起来。外婆爱我的事情说都说不完,最后我想说声:“外婆,我爱你,祝您节日快乐!”
迟到的祝福
若不是母亲满面的灿烂提醒了我,我大概是如何也记不起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了。为表歉意,竟仰起头来,天真地问母亲:“妈妈,您想要花么?”母亲笑不作声。我却没完没了:“要一朵还是要一束?”母亲很腼腆地笑了一笑:“都好。”
可是,过于普通的学习生活冲淡了这不普通的小小承诺。在深夜再次看到母亲的时候,才乍然想起。我不敢提起,母亲也没有说起,可我的心里头着实不是滋味。
三月九日了,这一整天,倒是将没能买花送给母亲的烦恼记得挺牢,总觉心里头像做了错事一样惶惶不安。
徘徊在花店门口犹豫再三,终于跨入门坎。捧着那束花走向家门的时候,心头澎湃的是怎样的激动啊!
我将整束花悄悄放在背后,只留一支在胸前,轻轻按响门铃,母亲一下子怔在了门口,随即笑靥如花:“昨天只是玩笑,你还当真了?”但她的笑容告诉我,这玩笑何尝不是个愿望,而母亲为了这个愿望等待了多久啊!在母亲接过花的刹那,我将整束花亮了出来,母亲依旧笑,将脸映花中,笑容像花儿一样灿烂。这才明白,天下母亲需要的哪里是花,哪里是祝福,仅仅知道孩子们关心自己,就是天大的快乐了。
花儿,的确是送晚了,但若不是这送晚了的花,哪里能真正读懂母亲的心?
“三八”妇女节活动感言
今天下午的班会课,我们在班长方慧琳的主持下展开了一场对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的会议。 首先由主持问些问题,方慧琳的问题是:“大家最想把‘三八’节的祝福送给谁?为什么?怎么送?”我不假思索,高高地举起了手,当被喊起来回答时我用洪亮的声音说:“我想把祝福送给我的妈妈与班主任姜老师,原因是我的母亲十月怀胎把我生了下来很不容易,她让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恩情我当涌泉相报;而姜老师身为一班之主要领导和教育大家也是十分辛苦的,大家也因回报姜老师的教育之恩,比如有一次李自然同学不小心跌倒在一个水坑里,当姜老师看到时,便不怕脏的上前帮李自然用餐巾纸擦拭身上的泥水,还心疼的问痛不痛。所以我想把祝福送给这两个人。
至于怎么送,那就是优异的学习成绩、一张精美的贺卡和一份真情。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接着就是热烈的掌声,我也也为自己的表现暗暗叫好。 下面是曹凌雪的发言:“我想要送祝福给我的妈妈与数学朱老师,原因是朱老师课上的很精彩,也非常爱护学生,而送给妈妈祝福的原因与潘洲想的一样。送的祝福是一张贺卡和一朵美丽的玫瑰花。”曹凌雪的发言也得到大家的一再好评。
同学都纷纷举手发言,大家的激情一下子都释放出来了,教室里几乎沸腾起来了,大家有的说送祝福要送贺卡,有的说要送高价的礼品,有的说要优异的学习成绩……而我一直认为要有一颗真心。此时此刻整个校园里都回荡着有关“三八”妇女节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