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的灯光,冰凉的木椅,一盆“温热”的水,我的妈妈……
以前,都是妈妈给我洗脚,今天却乾坤反转——我给妈妈洗脚,真是半夜吃黄连——暗中叫苦。一开始我想:要不是完成寒假作业的任务,我才……
我漫不经心地倒了一盆水,甚至有些凉。我叫了一声:“妈妈,快来!我给您洗脚!”
妈妈大吃一惊,但皱纹却舒展开来,满面春风。对,她又是激动万分,又是欣喜若狂。我准备“开工”了。
我低着头,闭着眼给妈妈脱下袜子。我将妈妈的脚放进水里,用指头撩着水花。啊,水有些凉了,可能是耽搁太久了吧。我隐隐感到妈妈的脚在抖动,莫非她感到冷了?
我仍旧低着头,闭着眼,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为妈妈洗脚。妈妈突然抽搐了一下,脚从水里猛抬了起来,水花如“仙女散花”般向地面蜂拥而至,来了个“亲密接触”,我向妈妈怒视了一眼,只见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渗出,我感觉自己的鼻子酸酸的,想要放声大哭。我低头一看,妈妈的脚上有大大小小的老皮。我大惊失色,焦急地问:“妈,这些老皮怎么搞的?”妈妈平淡地说:“现在老了,脸上地皱纹多了,老皮也长了,白头发也多了,唉!”我凝视着凹凸不平地老皮愕然无语,情不自禁地倒咽一口凉气,心想:都怪我以前不懂事,太调皮,老是让父母操心,今后我要做个懂事的好孩子。
顷刻间,我的眼角有些湿润。我默默地端起那盆冷冰冰的洗脚水,倒掉,换上温热的水,给妈妈重新洗脚。妈妈笑逐颜开,竖起大拇指,开心地说:“我家蓉蓉长大了!”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情不自禁地说:“妈,你是最了解我,最关心我,最疼爱我的人!”我小心翼翼地抱起妈妈的脚,轻轻地、慢慢地为妈妈洗脚,给她搓,给她揉,水花夹杂着泪花在飞溅……
世界变得好寂静,时间仿佛停止了似的,只剩下我和妈妈了。短短几分钟,让家里每一处角落、每一个地方都洋溢着温馨。柔和地灯光,舒软地沙发,温暖地水,我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