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有到处巡逻的人民警察,有辛勤工作的保洁阿姨。可是离我最近的,是右前方关心他人的肖佳钺。肥嘟嘟的脸,再加上娃娃头,惹得老师都很喜欢她。
肖佳钺这么可爱,心灵也不差。有一次,也不知怎么的,一位同学哭了。肖佳钺马上走过去,亲切地问:“怎么了?没事吧?”那位同学有些感动,摆摆手说:“没,我没事。”“没事就别哭了。”肖佳钺放心了,回到座位上。上课时,肖佳钺也不忘看看那位同学是否平静下来。
肖佳钺关心身边的同学,老师也一样被她关心。有一天,蒋老师一上午上了三节课,疲惫地说:“哎呦,上了这么多节课,口干舌燥的,你们也不听,有什么用?”肖佳钺马上讨好蒋老师:“我们听,我们听!蒋老师您渴吗?”说着,还准备拿出她的水壶。蒋老师一下子被肖佳钺逗乐了,满意的说:“行行行,只要有你们这份心就足够了。”
肖佳钺上课时是我的同学,下课时是我的好朋友。她整天乐呵呵的,让人看了,心里就有几分温暖。我喜爱肖佳钺,也敬重肖佳钺,因为她能让人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在寒冷中找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