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小明买了本新书。”那天下课,几个同学叫着。我连忙跑过去一看,是一本漫画书。于是,我和小明挤在一张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一天,我又跑到小明的课桌边说:“把那本书拿出来,我们继续看。”谁知他却沉下脸,向我瞟了一眼,没好气地说:“又来借,真讨厌!”说着,他把书往课桌里一仍,扭过头,气呼呼地坐在椅子上。这时,我无意看见他桌上的考卷,成绩不太理想,我想:哼!竟把气撒在我的头上,太不够朋友了。我跺了跺脚说:“真小气,再也不理你了!”。他听了,不屑地说:“不理就不理,像你这样的朋友不值得交。”我听了气得冲他举起了拳头,他也不甘示弱用力打了我一拳,我们便打了起来。上课了,我回到座位,发誓再也不理他了,理他就是小狗!
我和他断交的那几天里,互相一直没说过话。不知怎么的,我心里闷极了。我走在走廊上,仿佛看见我和他玩耍的身影,洗手时,仿佛看见我和他玩水的镜头;课间活动时,仿佛看见我和他踢球的画面……回想以往的友情,我低下了头,那天,我不应该说他小气,他对我可大方了,他是因为成绩不好才不高兴地,我应该体谅他。于是我主动给他打电话,向他道歉,希望我们还是好朋友。电话那头的他也有些不好意思,只听他吞吞吐吐地说:“没关系,我也有不对地方!”我们在电话说说笑笑,重归于好。
是啊!我们的友情是最重要、最可贵的。一个没有朋友的人怎么会快乐呢,我和小明永远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