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而他们又何曾想过我们的父亲?
父亲,一个能让我们体会到爱和辛苦的词语。
父亲的爱往往是看不到的,默默无闻的。
当我们受伤时,妈妈急着赶来,安慰你,帮你处理伤口,而爸爸就只是给你一盒药,一句话:“下次不要再这样了。”而你的想法就是“爸爸没妈妈爱我”。但是你何曾想过呢?父亲往往不擅长表达,而这就是他爱你的方式。
当你在学校读书时,你可曾想过在外奔波的父亲,辛苦劳累的父亲,为了让家过得更好的父亲!是他,在外奔波,为了让家过得更好,为了让你好好学习。
父亲的爱,是默默无闻的。父亲的爱,是看不到的。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
父亲需要我的爱,我也需要父亲的爱。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父亲如一潭碧水,我好似一叶扁舟,任意搅混打乱潭水的平静,但潭水清纯依旧。父亲的目光伴儿出,迎儿归,一晃十几载,时间如云烟,我青春靓丽,父亲已有几丝白发,身体亦不如从前,唯有那爱怜的目光伴儿出,迎儿归。青丝载不动白发情,这绵绵的父爱呦,怎不让女儿心酸心恋?
残阳如血,父亲的背影被拉得很长,这还是儿时给我当马骑的父亲的背影吗?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在我的世界中,我只有看到母亲为我忙碌的身影,为我操碎了的心,却从没有想到父亲为我付出了的多少。在我笔下写出的一篇篇歌颂母爱的文章,父亲看了会有何感想?我不知这些是否会刺痛父亲的心,对父亲究竟公不公平,因为他和母亲一样,都对我付出了相等量的爱。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从小到大,我只知道身上的衣物为何会整洁?是因为母亲;我只知道自己为什么三餐能吃得既饱又有营养?是因为母亲;我只知道为什么家务不用我担心,是因为母亲……可是,我从没考虑到事情的根本——衣物哪里来?事物哪里来?这个家的开支哪里来?这些都来自于金钱!那金钱哪里来?是来于父亲辛勤劳动的双手。这些钱都是血汗钱!那父亲为什么不给自己享受辛苦得来的劳动结晶而要给我用呢?是出于想让我有个温馨的家,是出于对我的爱!
一位伟人曾经说过——中国的父母为他们的子女操碎了心,孩子长大了,他们的精力也就耗干了。
我的父亲何尝不是如此呢?每天起早贪黑,用辛勤的双手工作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父亲的手粗糙不已,长满了厚厚的茧子,指甲也有些许变形。但父亲挣来的血汗钱不是给他自己享受的,而是用在我的身上,不求任何回报地是用在我的健康上,教育上的!父亲这时出于什么?是处于对我的爱!
不贪图别人的荣华富贵;不嘴馋他人的山珍海味;不攀比别人的名贵衣着;遇富贵不生媚态;遇贫困不生矫情;遇困难永不屈服……我自尊,我自信,唯有这样的我才配做父亲的女儿!我为自己是如此爱子的父亲的女儿,而感到骄傲!自豪!
在父亲渴时递上一杯茶;在父亲累时帮父亲按摩;在父亲吃饭时,帮父亲盛饭,给父亲夹菜;在父亲回到家时,甜甜地叫上一声“爸爸”……我做这些是出于什么?是出于我对父亲的爱!虽然这些爱不能与父亲那透支的爱相比,可我能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地告诉你,在以后的漫漫人生路中,我将加倍爱我的父亲,用我那微不足道的爱,来填补父亲心中寂寞的空虚地!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父爱如山,女儿是这山上的草;父爱似海,女儿是这海中的鱼;父爱仿佛花季,女儿就是那肆无忌惮的鲜花……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父亲对我的爱,犹如指南针,让迷失方向的女儿找到正确的人生道路;我对父亲的爱,犹如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滋润父亲干涸的心田。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这两种爱交织在一起,犹如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和父亲坎坷的人生道路!
父亲爱我,我爱父亲!
父亲的高度
小时候,父亲在外当兵,很少回家,所以我对父亲的印象很模糊,唯一对父亲有印象的就是父亲的高度。
每次父亲休假回来,站在我面前的父亲,如此高大,以至于我一直躲在母亲身后。当时父亲好高大。
随着年龄的长大,对父亲的畏惧也慢慢的消失。
直道有一天,我的身高已了父亲,此时在我的眼中,父亲的高度已经完全消失。父亲对我的批评,我听也不听,父亲让我做的事,我也能不做就不做,每次将父亲气的两眼冒光,抬头看我时,我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快感:父亲没有我高。
就抱着这种心态,我与父亲生活了半年。
一天,我和往常一样骑车回家,在家门口,看见装的玻璃门,想起了父亲对我说的话:“小心玻璃!”叫我小心玻璃!?应该是玻璃小心我才对!看我的一指蝉!!
“哗!”“啊”没想到玻璃如此的脆,我的手才有一点儿小重的敲在上面,玻璃就破了。手上的如小喷泉一样向外涌出,此时的我已意识模糊,也不知要怎么办才好。
父亲从屋里跑出来,看到这儿的情况,二话没说锁上门,一把背起我,向军区医院跑:伞兵就是伞兵,背上背一个人还跑的如此飞快。一会儿父亲把我背到军区一医院。
经过医生的手术,从左手无名指取出了几片玻璃,我的无名指也留下了永远的伤疤。
手术后,父亲坐在病床前看着我,为打破这个寂静的局面,我说:“老爸,没想到你个子比我矮,背起我跑的还这么快?”
“别说话,快休息。一天到晚不听话,看看,受伤了吧!等你伤好了,老子再教训你!”说着,转身为我关门。
此时父亲的背上已湿了一大片,对于父亲的高度我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原来,高度并不是指身高,而是指精神。父亲的高度,又恢复到了儿时的那样。
父亲
在听到《父亲》的时候,我想到了我的父亲,父亲那已经布满邹纹的脸,朴实的样子。
父亲在读书时成绩一直排前十,父亲的所作所为不是我能及的,父亲最大的愿望是考大学,但是那时家里穷,父亲放弃了已经到高三的学业,我父亲把自己的希望转到我和哥哥的身上,父亲对我的期望最大,我从小和父亲最合得来,也从小被父亲含在嘴中养,父亲对哥哥的期望也很大,但是哥哥最终还是以荒废光阴,读完了9年义务教育,也就去当兵啦,现在轮到我,我也是在荒废光阴,父亲因此操劳太多,父亲眼里出现了我从未看过的无奈,失望,沮丧……
我不想看到父亲对我的失望眼神,有时候会问自己:你真的愿意就这样让父亲,在百年以后,带着失望走吗?但是就是忍不住一步一步走进网吧,忍不住和老师吵架,忍不住犯错,看到父亲一次次失望……我是个坏学生,但是我还是会因为父亲的眼神中得到感悟。
父亲,你的苦,我知道,你的泪,只是埋藏在心里,女儿知道错啦,你别再这样,我以后会好好的学,慢慢的改,还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