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五彩斑斓的,发生过许多令人回味的趣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种糖果。现在回想起来,我还会捧腹大笑。
我小的时候经常听奶奶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就想:既然种瓜可以得到瓜,种豆可以得到豆那么我种糖果岂不是有很多糖果。我想着口水都流下来了,说做就做,我马上全副武装,拿上铲子和糖果跑到院子里。我先用铲子挖了一个坑,然后我把糖果的糖纸剥开,看着美味的糖果我多么想一口吃掉,可是我转念一想:现在先忍住等到明年我就有吃不完的糖果了。想到这里,我的馋虫又不叫了。
就这样我每一天,都蹲在院子里,看着我的糖果地有没有发芽,就这样等呀等,终于有一天我等的不耐烦了,我就去请教我们家的种菜能手(奶奶),我说:“奶奶,为什么我种了一样东西,种了很久到现在还没发芽?”奶奶不知道我种的是什么就笑着说:“傻孩子你有没有给它浇水,施肥呢?”我恍然大悟说:“哦,原来是这样。”我马上拿了水桶和肥去院子,我先给它浇了一点水,然后我再给它施了一点肥。然后我又蹲在糖果地的面前了,就这样持续了一年,到了收成的那一天我拿着铲子和篮子兴高彩烈的去院子收糖果了。我来到我的糖果地面前,我开始挖了起来,首先我挖到了第一颗,一看,哎呀!是烂的,我没有泄气,然后继续挖,又挖到一颗了,哎呀!又是烂的,这次我傻眼了,我的眼泪流下来拦都拦不住,我哭着去找奶奶说:“奶奶,我明明按您说的做,为什么还是种不出来呢?”奶奶问我种的是什么,我说是糖果。奶奶笑着说:“傻孩子糖糖果怎么能种呢?”我一脸疑问的问奶奶:“您不是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我种糖果也行呀!”听到这话奶奶反而笑得更厉害了奶奶说:“不是这样的,糖果不能种,因为糖果不是植物是食品,所以糖果不能种。我没法在闹只好自认倒霉了。
瞧!这就是我有趣的童年生活,那时的我是多么天真幼稚啊!现在我不会再为几粒糖而斤斤计较了,但这件趣事却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