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经常被某些物体或事情感动。“事事牵我心”,我很容易被人感动。
比如上次:一个阴雨密布的一天,我被我的朋友邀出来,陪她去逛街。
我们不止两个人,而是三个人,还有一个就是她的朋友,我和她的朋友聊了一会儿,从陌生变成了熟悉的朋友。还真是“不说不知道”啊!她给我讲了许多自己的故事,我从一个个故事都觉得在我面前的这个大姐姐好坏,可是。。。。。。
我们聊了很长时间,差点把我的朋友忘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我们朝前走去,发现一大群人围拥着两个人:一个是睡的正香的六七岁小孩,他穿着短袖;另外一个是他的爸爸,他的爸爸更可怜,他爸爸的衣服破的不行了,到处都是窟窿。他的裤子衣服都是短的。想当时,下着倾盆大雨,他们父子两穿的这么少,竟然来街上乞讨,我本想拿出刚刚买给弟弟的一条裤子,可是被边上的人阻拦,他们说:“别相信他们。他们是骗子!”那位汉子沉重的语气使原本沾沾自喜的父亲顿时失望了,我没办法,把那衣服收了回来。我的旁边吹来一阵风,吹得好冷好冷。有一个人,走了出来,把一件衣服和一张一百元的钞票给了他们,我转头一望,原来是刚刚和我开玩笑的大姐姐啊!
顿时,我觉得千刀万剐,在剐着我的心,我对她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嘲笑你。”她嫣然一笑,摸了摸我的头,说:“没事的!”
她的笑容像百合花一样纯洁。她的善良、纯洁、大方深深的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