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的星空是多么美丽啊!那些闪烁的星星是那么宁静,安详,既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银灯,在看着我,照着我,使我产生许多幻想……
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湛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
你看,靠着银河的那几颗星,多像一只在银河中展翅欲飞的天鹅,也许那就是“天鹅座”了;在银河南端的那几颗星,多像一个高举双夹,翘着尾巴的大蝎子它就是有名的“天蝎座”了;在银河左边的那几颗星,多像一把精致的大提琴;在银河右边的那几颗星,多像一只准备要起飞的雄鹰;那颗牛郎星是多么耀眼,好像正望着对岸的织女星,使我们不由得想起“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天空,真是一个神话般的世界。满天的小星斗,它们尽着自己的力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芒融汇在一起,虽然不如太阳那么辉煌,也不如月亮那么清澈,但它们梦幻般的光也洒到人间,把大地变成了一个奇异的世界,诱发着人们探索的欲望。
啊,我爱夏夜的星空,因为它是那么绚丽多彩,那么美丽动人,那么有趣可爱,那么富有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