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曲
“呼”我长嘘一口气,“考试终于结束了。”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声感叹,然后像小鸟似地奔向了操场。
学习三步曲
爸爸要我学习,三步曲就让我乖乖地学习。不信,你就来看看吧!
一步曲:唠叨
“杨,快去学习!你知道这次考试……”听,老爸又在唠叨了。老爸,不是这样的啊!怎么一两日之间就变了这么多呢?莫是老妈把“唠叨真经”全传给他了?我坐在沙发上想。“杨,还不快去?你知道这次考试为什么考砸了吗?那是……”“打住,打住,我这就去!”我嘴上说着,心里想:哎,真是比唐僧还唐僧!边想边用蜗牛的速度走向卧室。“杨,走快点,你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二步曲:凶
老爸见唠叨对我没起一点儿作用,便使出另一招:凶。“杨,快去学习!要不然,哼!”听了这么又凶又严的话,我心惊胆战。我想拖一点时间,便说:“我去找点东西吃,你没听说过‘吃出勤奋来’吗?”“哼,我只听说过“吃出灵感来“,好吧,吃快点!”我在储藏室里磨磨蹭蹭,老爸快步跑进来说:“吃完了没?不管你吃完了没,现在必须去学习!”我又慢吞吞走进卧室,“还不快点!”嗬,把我吓得十条魂有九条丢了!
三步曲,家法
老爸见凶还是没对我起多大作用,便使出看家本领,也就是最狠的一招:家法。不说你也知道!家法就是,就是打我啦!快跑!就这样,爸爸拿着一根小棍子,追着我满家跑。唉,盯上的耗子跑不了“,我最终还是被爸爸逮个正着,只好老老实实地学习。
我说老爸啊,每次都这样,你累不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