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读后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优秀图书目录里的《骑鹅旅行记》,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在风雨中不断成长的故事。这个小男孩叫尼尔斯。因为他非常调皮,总是喜欢捉弄小动物,所以有一天他被魔法变成了一个比小动物还要弱小的——一个不到5厘米的小人。
他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他伤心得哭了好几次。但是小尼尔斯很坚强,总是给自己打气:不要害怕,事情总会过去的。
尼尔斯跟随大雁的雁群到了南方,一路上经历了许多磨难,帮助了许多小动物,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到了拉伯兰,他开阔了视野,并从他的动物朋友身上学会了许多东西,渐渐地莫尔斯学会了勇敢,为他人着想,小人尼尔斯成了鼎鼎大名的小会长了。转眼间时光逝去两年,当莫尔斯返会家乡时,恢复了原形。变成了一个机智勇敢,助人为乐,富有责任心又勤劳的男孩子,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淘气,爱捉弄人了。
读了这本书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脑海中总是浮现那个神奇童话里的小男孩——尼尔斯我从他的身学到了:1。遇到事情不要害怕,要坚强冷静地去对待,无论什么事,再困难事情也会过去的。2。要爱护小动物,因为小动物是人类的朋友。3。不要捉弄别人,要不然也会被别人捉弄的。4。磨炼使尼尔斯变得乐于助人机智勇敢同时也会将我们变得聪明,视野开阔,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再想一想自己,前一段时间还因为和一位同学发生了误会。因为没有向老师说明事情的来龙去脉所以崔宇硕同学的家长找到我家里。当时我只会哭,不会动脑筋想办法处理这件事情,我见到老师跟老师说:“我不想当班长了。”老师谅解地对我说:“你当班长,是在锻炼你,要是你真的不想当,我也不勉强”老师让我好好想想。我读了这本书,懂得了,人要自强,永不放弃,需要经受磨练,小小的误会算什么,帮助人一件快乐的事。既然发生误会,说明我也有做的不好的方面,今后,我要努力当好班长,多为大家着想,我想,我会做到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