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辽阔苍穹中飞翔的老鹰,必是经历了母鹰无数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的翅膀。
一颗璀璨无比的珍珠,必然经受过蚌的肉体无数次蠕动以及无数风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辉。
同样,一个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无数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来的,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铁生摔了一跤,没有了双腿,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但他没有因此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大脑和双手去表达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贝多芬双目失明且耳聋,但他依然写出了《英雄》《命运》等大量音乐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顽强地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这些都是曾经摔过跤的人,但他们却都坚强地站了起来,与命运、与不幸抗争,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所以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摔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从此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气。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所以我们每个人面对不幸时都不能一蹶不振,因为我们都有可能在改变心态后,握住生命的任何一根链条。
就像画中那个男孩在摔跤后,面对来自老师、家长、社会各方面的询问,我们都应大胆地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因为生活是我们自己的,命运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我们的心态、我们的选择,决定了人生的方向。
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是促使你成功的一剂良药,不经历风雨的花儿,怎么会绚烂?不经历磨难的人生,怎么会发出炫目的光彩?
就像2005年感动中国的人物——洪战辉所说:困难,我们有责任去面对它,解决它。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明白摔跤并不可怕,就像我们总是有勇气唱起这首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我要说,不经历一次次摔跤和一次次跌倒后又站起,人怎么能长大?摔跤也是一种幸福,风雨正是雨后彩虹的前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我喜欢挑战难题,可是也会被难题难住但是我不会放弃,因为我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这天,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远处的景物一片朦胧,雨点在坑洼中跳跃盘旋我正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数学题,它给了我一个长方形,把它分成四个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却只告诉了其中一个三角形的面积!这``````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答案,真是的?雨依然下个不停,敲打着地面。我又查书又翻笔记,可也找不出一点提示来解题。
我揉着太阳穴,紧皱着眉头,努力回忆着以前做过的题目,希望能有些线索。忽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我用算术不行,用方程总行吧!”可是,到底设哪一个未知数呢?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设长方形面积?不行。设三角形面积?也不行。设……想了半天,我突然眼睛一亮,对!设长为x!顺着这条思路,我很快找出了等量关系,兴奋不已地算了起来。不料,这道题难度太大,一列方程这才发现也解不出来。我一会儿咬着笔头,一会儿撑着脑袋,一会儿含着手指,怎么想也想不出来。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我猛然想起了以前老师讲过的方程。想起了这个解法,我不禁笑出声来,兴奋地拍起了手,埋头仔细算了起来。可是,当我运用各种规律快要成功的时候,却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等号前后符号不同!我叹了一口气,再度陷入了沉思。此时,窗外的大雨渐渐地小了,没有了之前下的那么厉害。
我静静地思考着,可依然没有一点头绪。忽然,爸爸以前的话又回响在耳畔——“方程左右两边可以同时扩大若干倍,加减可以抵消。”我霎时间想明白了,一切问题随之而解,不一会儿,一个数字“4”呈现在我眼前。“别得意忘形!”我提醒自己又验算起来。天哪!我做对了!我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开心地叫了起来:“耶!我想出来喽!我是天才!”窗外,雨停了,太阳公公的笑脸露了出来。
我终于战胜了困难,更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