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啦,起床啦。”手臂上传来一阵酥麻感,我揉揉眼睛,看了看手中的万能手表,已经下午1点多钟了,但外面才蒙蒙亮。自从进入了51世纪,地球的时间就延长到了48个小时,1点多只能算是清晨呢!我缓缓的爬下浮空床,保姆机器人送来我的电子座椅,送我来到洗漱台前,热水和清洁柠檬水都已经准备好了,我慢悠悠的洗漱好,穿上T恤,坐在太阳能直升机里,前往电子图书馆。
来到图书馆,纸质书全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小小的芯片,和一个个头盔。纸质书早在2700年前就被淘汰了,如果你还想去看那种书的话,那你只有去远古博物馆了。我找了一个安静的四维空间,带上模拟头盔,开始写调查报告。
哦,我差点忘了介绍自己了,我是“绿色行动”有限公司的总裁,兼业余作家。“绿色行动”公司,是个国际环保组织,专门解决地球的环境问题。今天休假,所以我才能那么悠闲的出来看书。
终于搞定了,我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笑着点开信息库,开始找书,面前出现一个光屏,上满盛放这一本本五花八门的书,一本名叫《冲出地球》的书吸引住了我的注意,我看了几页,觉得爱不释手,我滑动光屏,把书的封面移到一个绿色的方框里,一个天蓝色的芯片从哪个方框里渐渐伸了出来,掉到我手里,我用电子银行付了款,然后乐滋滋的把芯片塞进了储物戒指。从图书馆出来,已经9点了,但还不过是中午。
我有些饿了,便到附近的一个餐厅里去吃饭。我点了几个这里的招牌菜,有黑椒牛排,大麦甜甜圈,和焦糖奶茶。不一会儿,机器人服务员端来几个盘子,上面放着几粒淡黄色的药丸。
这些小药丸里包含着这些食物的精华,而且味道也不差。我心满意足的吃掉了午饭,出去散步。刚刚路过街心花园,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光屏,上面浮现出一个女孩的面孔,那是我的助理,贝莉。
“总裁,美国浮空车老总要跟您商量一下推出新的产品,请您尽快赶到美国纽约。”她看起来有焦急。我叹了口气,下午休假的计划又泡汤了。
凭着瞬移器,我一下子就到了纽约。
事情很顺利,当我回到家时,已经48点了,第2天又即将要开始了。我舒舒服服泡了个热水澡,换好睡衣,爬上软绵绵的浮空床,渐渐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