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一阵悦耳的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拉醒。我兴致勃勃的穿好衣服,连蹦带跳地走上了去老师家的路。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呢?原来是因为今天要开展“水煮鱼”争夺战!
我们的大战开始了!我们“女子别动队”队长——练芷洁和“铁道游击队”队长——何嘉瑞猜拳,输的先来抽人答题。我们的队长抽了王牌小A来答题。老师抽了几首宋词,小A十分简单的答对了。没想到,他们队的代表也很容易的答对了问题。看着他们得意扬扬的笑容,我不禁握紧了拳头。第二个被抽到的是小B,看她紧缩的眉头和无辜的双眸就知道她没有复习充分。果然,老师的“圣旨”一下,小B就呆住了,她停顿了一会儿,才不能确定的说出了答案:“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太好了!我们答对了!正当我看向老师的时候,队长突然指向了我。我心里一惊:不会吧!选我?我忐忑不安的站了起来,老师把题一说出口,我才发现:太简单了!我轻松的答对了题目,为我们对加了10分。
第二轮我们也轻松的拿下了,第三轮开始了。第三轮可叫一精彩啊!老师的金手可真厉害!点谁谁不会。老师点了王牌小A,小A不会答。老师又点了小C,小C也不会。我听了在心里想: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真是太落后了。第二题是男生的,我们女生无从插手。老师金口一出,哎呀!男生代表顿住了,其他的男生也在绞尽脑汁的想。我隐隐约约看到男生代表的额头上流下了细小的汗珠。老师挑衅的说:“男生没有一个会,还要女生来答?”我听了,立马高高的举起了手。老师请了我,我自信满满地回答:“荷笠带斜阳,青山独归远。”老师满意的笑了,我们女生都鼓起掌来。有的还抱着旁边的人高声欢呼起来!
第四轮拼的是毛泽东诗词,是用抢答的形式开始。而我根本没学过,所以只能趴在桌子上画圈圈。这一轮也太激烈了!男生一个个都离开了座位,站着举手;女生一个个坐在位子上,高举着小手。一个个都自信满满,一个个都面带笑容。
悦耳的下课铃把我们拉回了现实。我们,赢了!从超出的20分,以280对260赢了!外面阳光是多么温柔,外面的清风是多么温暖,我们走在阳光下的小路上,带着满心的欢笑,带着胜利的喜悦,走回“阳光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