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哆啦A梦在无聊公园里闲逛。突然,听见有人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那么长,哆啦A梦听见了垂头丧气地回过头来说:“原来蜡笔兄啊!”蜡笔小新关心地说:“哆啦兄你怎么了”﹗哆啦A梦无所事事地说:“好无聊啊”蜡笔小新闲极无聊地说﹕“对呀。”
蜡笔小新说:“要不我们来比跳舞吧﹗”哆啦A梦高兴地说∶“好啊!”说完哆啦A梦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雨伞,哆啦A梦说﹕“这个是跳舞雨伞,很方便跳舞。”蜡笔小新说﹕“脱了小裤裤,摇摇小弟弟就了行。”哆啦A梦说:“那我们第五天晚上7:00点钟在跳舞公园比赛吧!”蜡笔小新说:“好啊,好啊﹗”说完两个人跑回了各自的家。
到了第五天晚上。哆啦A梦在那里等了好几分钟。终于看到蜡笔小新来了,可是是跟美女一边搭讪一边走来。哆啦A梦把蜡笔小新硬拉上舞台,然后哆啦A梦说:“你先上。”蜡笔小新哦了一声就走上舞台。然后蜡笔小新屁股对着天,头对着地,然后在舞台上摇来摇去,蜡笔小新一边跳舞一边唱歌。台下的观众说:“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的”。蜡笔小新跳完了舞,鞠了个躬。﹝这是蜡笔小新的妈妈平时教的,没想到今天这小子居然用上了﹞台下的观众说:“真是一个有礼貌的孩子”。然后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哆啦A梦也不甘示弱地走上舞台,然后拿出了一个遥控器,按了一下。居然变成了一个公主。台下的观众觉的不可思议,哆啦A梦从口袋里拿出跳舞雨伞,在台上翩翩起舞,很漂亮,很漂亮,像一个公主下凡。跳完,台下也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你们猜谁赢了,错误,是平手。
最后,哆啦A梦说:“蜡笔兄和你比赛很意思有,下次继续。”蜡笔小新说:“好啊﹗哆啦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