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姑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姑妈您;
您好!
我从来没给您写过一封信,当您收到此信,请不要意外,之所以给您写信,是想给您谈谈,我的人生,谈谈理想。
小时候,我曾在新闻上,或妈妈工作的医院里,常常看到疾病患者,躺在雪白的病床上,被疾病折磨的死去活来,不时发出撕裂心肺,不堪痛苦呻吟,尔后被冷酷无情的病魔夺去生命。一旁的亲人们则痛哭流涕,多么想死去的人睁开双眼再看看他们一眼呀!哪怕仅仅是一眼也好呀!可是,再也不能了。而医生则在一旁束手无策,无可奈何,唉声叹气,为自己没能挽回死者的生命而自责。家属们因承受不住这毁灭性的打击而落入无尽的痛苦的深渊,而永无宁日
每当看到此情此景我都禁不住泪如泉涌,心想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妙手回春,治病救人的医生‘于是这一课小学的理想种子一颗理想的种,在我的心田中播下。
外公知道我的“伟大”理想后十分高兴,然后他又严肃地的对我说:“你有这个理想很好!但理想不是空想,也不是想要就能得到的,你必须去努力,去争取,去实践,你必须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奋斗,才行啊!听了外公的一席话,我感慨万千,是啊,对!外公说对的!理想的确不能空想,不是你不努力就能得到的,我想,我必须实实在在的,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去实践,当一名治病救人妙手回春的医生的理想终究会实现。
姑妈,您是我最亲近的人,对我的关心,您对我的爱,就好似无边无际的大海,如果您认为您的侄子理想能实现,请您回信给予我支持鼓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