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春姑娘迈着那轻快地步伐,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春姑娘的脚步带来了柳树的阴凉,桃花也绽开了一个个笑脸,它们都笑红了脸庞,为春天增光添彩。小燕子也都聚拢来,在屋檐上搭棚,筑巢……
燕子们的眼睛大大的,水灵灵的,炯炯有神,白白的肚皮,尖尖的尾巴好似一把剪刀,黑色的外衣更是把它衬托得格外可爱、美丽……
一天清晨,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来屋檐下看小燕子,碰巧那天,燕子妈妈不在巢中,小燕子们从年龄的大小来排队,准备练习飞行,一只只的小燕子从屋顶上飞下来,飞了一小段路后,又掉头往回飞,不一会儿,那只小雏燕因为飞行不当,从空中掉了下来,我正要过去捡,不料,家里的猫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就串到了小雏燕的身旁,小燕子面对这样的庞然大物,惊恐的叫着,希望妈妈来就它,为了使小燕子得救,我只好从柳树上摘下枝条,向猫咪打去,它看到柳条被吓得掉头就跑,小燕子得救了,它看着我,感激地叫了几声,被哥哥姐姐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