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地球母亲,你我爱》。
在我们踩踏、生活的这片土地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所有人的母亲。她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物资和食物,可以说,没有地球就不会有食物,更不会有我们人类。
尽管地球母亲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但是人类却像不孝子一般,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不爱护她。
来到公路、大街,垃圾随处可见。不是这里一张纸片,就是那里一张香蕉皮。有时在空中还会看见几个随风舞蹈的塑料袋。即使离垃圾桶已经很近了,人们也会将垃圾随手扔在地上。
人们很会浪费物资。比如说写字的纸,比如说作家和学生,他们总是会去接触纸,他们几乎都浪费过纸。先说说一些作家,有时一个灵感来临时,他们就会飞快地将他记下,有些不满意后,就会将纸撕了,扔进纸篓。再说说我们学生,譬如很多男生,他们总爱用一些新纸来折纸飞机等玩,这也是浪费了。
希望大家深刻地反思一下:你爱过地球母亲吗?你伤害过她吗?你为了自己的利益、方便,有不爱护她吗?
几乎每个人都伤害过地球,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会爱护地球母亲,那么,我的演讲就没有白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