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建队日活动。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佩戴红领巾和宣誓。
当老师宣布优秀老队员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时,我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我们一路小跑,当我和那位新队员面对面站好时,我更紧张了,那颗心啊“怦怦”直跳,仿佛下一秒就要蹦出来了。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可爱的小妹妹。她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樱桃般的小嘴,不过头发稍有些蓬乱。老师宣布开始了,我把那位小妹妹的衣领翻起,然后把红领巾上面的边转了三圈,小心翼翼的套在她的脖子上,紧接着,把红领巾的两端交叉,手指按在交叉点上,然后把下面那根迅速绕了个圈,插进了洞里,最后固定,那动作之快,连我自己都看不清了。红领巾佩戴好了。我把她的衣领整理好,然后标准的行了个队礼,我们便归队了,我心里的那块石头也落了地。下一项是宣誓,玉老师说一句话,那些小朋友就跟着说,他们的声音不太洪亮,但是非常整齐。我想起了我一年级入队时,想起那乖巧的面庞,想起那可爱的笑脸,跟现在比起,简直是天壤之别。我真想回到那天真幼稚的一年级生活啊!最后,全体学生宣誓,玉老师说:“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刚说了个“时刻准”还没说完,却听见同学们都在跟着老师说,便急忙改口,可是,我又想:不对,我们不是应该说“时刻准备着”吗,为什么要跟着玉老师说呢?想着,就已经宣誓完了,我看见玉老师眉头紧皱,下去了,最后,我们开心地回到了教室。
我为我是一个少先队员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