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育,情绪有了很大的变化。它们紧紧的抱在一起,身体瑟瑟发抖,弯着腰,弓着背,如同前面有一只大怪物似的。
我向后退了两步,将菜地看了一遍。觉得菜地就像一个战场,大家你往上挤,我往下压,有的使劲扩大自己的地盘,有的却不停的向上生长。这边抢地盘抢得热火朝天,那边比身高比的十分热闹……
我趁它们打到高潮的时候,猛的将水洒到菜地里。它们立刻停止战斗,都在吸收水分。吸收完后,它们又打了起来。就这样打着,比着,打着,比着……
5月12日星期日多云转晴
今天,“豆角王国”可真是将地盘挤得满满的。往下一看,只见下面一片苍翠,看不见了那棕色的泥土。
我先仔细观察了一株较大的豆角苗,发现它整个身体的颜色已经从嫩绿变成了翠绿。我又认真清点了一下叶子的数量,竟然已经有九片大叶子和四片叶子!抽出的茎也足足有四个了。我蹲下来看,觉得这株大苗如同一把大雨伞,将它身旁居民的阳光夺去了。
我再仔细观察了一株较小的豆角苗,发现这株幼苗整个身体的颜色仍然是嫩绿色。我又认真数了一下叶子和茎的数量,可惜这株幼苗仅有四片大叶子三片小叶子,茎也只抽出了两个,和那株大苗比,真是天壤之别呀!
看着这些苗,我带着三分焦急七分期盼的心情,等待着豆角开花的时5月25日星期六多云
盼着,盼着,没有盼到开花的时刻,却盼到了一根奇怪又独特的“茎”。说它奇怪,因为它生长的速度非常快,隔两天就能窜得很高,说它特别,因为它一开始是由两根“茎”交错着生长。我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告诉我说:“是莛。”
莛长得飞快,又十分柔软,所以不一会儿就弯曲了。为了让莛能够向上生长,爸爸带着我去砍了几棵竹子,然后和我一起为莛搭架子。
首先,爸爸和我在前后各斜着插一根竹,交错后呈“×”型,再用绳子在两根竹子交错的中心点给捆上,使两根竹子固定上,并将豆角苗上的莛子绕在竹竿上。之后用同样的方法再搭一个架子。
架子搭好啦,我就期盼着开花的时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