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爱(1)
爱,是不能忘记的,更何况是那刻骨铭心的爱。记忆深处的爱,是一般风雨所不能抹去的。
最宽容最广阔的爱,是父亲与母亲的爱。那温暖无比的爱,好似舒适的家,似温暖的怀抱,似安全的避风港。母爱似海,是无论什么地方、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把你带入温暖的爱,是令人为之动容的爱,是人不能轻易离开的、舒适的爱。在母亲眼里,无论什么时候,你都是她的心肝宝贝。父爱如山,它不易让人觉察,但又是最深刻的爱。父亲一辈子含辛茹苦,他带来了三样东西,它们分别是安全、知识与道理。可能爸爸会很晚回家,但第二天,他会装作神采奕奕地放弃补觉的机会,仍送你去上学;可能爸爸喜欢抽烟,喜欢喝酒,但他会为了你,而改变他的嗜好。
最温暖的爱,是友爱。你的朋友们会把你看得很重。受伤了,哪怕只有一些磨伤,甚至是根本没有破皮,但他会比天塌下来还紧张,急急忙忙地带你去医务室找校医,当校医给你消毒、擦药时,他会时刻问你“疼吗”,还会给你讲笑话逗你开心;早上请假了,下课后,他会围在你身边,问你“怎么了”,会问“你没事吧”,然后七嘴八舌的告诉你,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怎么样……这是令人温暖的爱。
最令人感动的爱,是老师的爱。记得有一首诗中说过“老师像一支粉笔,磨灭自己,写下却是知识与做人的道理”。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甚至不怕学校规定,每天让我们多吃水果,多喝牛奶,早餐要吃好;每天教育我们上课认真,积极发言,作业记得按时交;当我们的荣誉丢失时,她会让我们想一想,自己有什么缺点……她不是我们的妈妈,却像妈妈般,温暖又安全。
这是令人感到温暖的爱,催人泪下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