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真奇妙,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它的小秘密。这不,我就从一只小苍蝇身上发现了大秘密。
那天,阳光明媚,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我正坐在客厅里津津有味地看着动画片。“嗡嗡”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弄的我心烦气躁,连看动画片的心情也没了,不禁喊道:“是谁吵了本大小姐,快快现身,本大小姐可以饶你一命!”可是,那小东西还是无动于衷,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抽屉里的“电蚊拍”便蹑手蹑脚地顺着那声音去看,原来是一群苍蝇正在沙发上无忧无虑地嬉戏呢!说时迟那时快,我赶紧拍了下去,可机灵的苍蝇早已飞得无影无踪,我定睛一看,这些苍蝇正在书桌上“看书”呢!我气得火冒三丈,再次对它发起“进攻”,可它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逃之夭夭了。它巧妙地趴在了墙上,我心想:我还是等它自投罗网后再说吧。我在那块墙上放了一张封闭的网,只要它一滑下来,那张网便会紧紧地关上。一切准备就绪,我便搬来椅子,开始了“守椅子待苍蝇”。
可是,我坐在椅子上等了几个小时,苍蝇还是一动不动地趴在墙上。只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立刻跑去问妈妈,妈妈也不知道。无奈之下,我只好诚恳地向无所不知的“电脑老师”请求帮助了。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苍蝇的脚能够牢牢地勾住墙,并且发出一种粘液,这种液体能使它牢牢地贴在墙上,怎么也掉不下来;可他要逃跑时,却可以轻而易举地振脱这些粘液。真神奇呀!看完这些资料,我恍然大悟。
大自然中的生物真神奇呀!我一定要好好观察身边的事情,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