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寒假到。在繁忙的期末考试后,我心里感到格外轻松。受我的感染,爸爸妈妈的心情也不错,于是,全家人迈着愉快的步伐开始了秀湖公园之旅。璧山的秀湖公园快俢砌完毕了,漫步其中,鲜花、碧草、园林、亭台,让我陶醉不已。走累了,发现前面有个厕所,信步走去,一个小小的厕所的设计就匠心独运。刚走到门口,门就像迎宾一样自动打开;刚上完厕所一起身,就自动冲起水来;来到洗手槽边,我正在寻找开关,温水就很贴心地流了出来。我不禁感叹:勤劳智慧的璧山人民创造了多大的奇迹啊!公园的修建一定离不开现代化的科技,先进的科技正一点点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妈妈告诉我,我们的生活因科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璧山城里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环境也越来越好,璧南河又唱起了欢快的歌儿,河两岸的花朵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在以前的旧社会中,一到烈日炎炎的夏天,人们们都是用自已手中的那把扇子给自己扇去炎热,或者用凉水冲一下澡的老办法。如果太热了,只有任凭那红日的摆布,根本没有办法来避开燥热的环境。可是,现在就不一样了,人们就利用了高科技来为自己除去炎热。这样,既不用浪费人力,又可以在夏天时进入一个凉爽的世界,就如与热浪隔绝般。从此,空调就成为了每家每户的必备家电。
如果在吹空调时再玩上一会电脑的话,那就更加地舒服了。电脑从诞生时的空调房搬进了书房,又来到了人们的膝盖上,现在又放进了口袋,再加上低轨道卫星的帮助,随处可用。现代科技已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了!爸爸说,他们小时候的生活中,并没有电脑,如果有什么不懂得的东西或事,只好去图书馆的书海中去寻找答案。我不得不承认,书是百科全书。在书里可以领略到人生的真谛;可以知道英雄人物的英勇事迹:可以知道历史的文物古迹等等。但是,仔细地去想一想,一遇到有问题,就去书中埋头苦苦寻找。如果要找很久,是不是太浪费时间和人的精力了?而自从人类发明了电脑之后,人们就可以轻松地找到任何想找到的,电脑怎会不是二十一世纪里科技进步的一个代表呢?
带着满心的幸福,我们一家继续往前走去,我发现造型奇特的树枝上正挂着不少的彩灯,啊,科技进步的象征不仅是空调和电脑,还有那光彩夺目的各式各样的灯。以前,人们都是用的煤油灯,不能维持多久,在晚上看书时也不能太亮,一直都是那种亮度。而且,隔一会时间,又会暗了许多,还要不停的换,十分的麻烦,连晚上做事都不方便。这种状况一直维持到了爱迪生发明电灯的那段时间,从此,人们再也不用愁煤油不方便了。自从有了电灯之后,人们晚上可以干任何事,也不用担心隔多长时间就要换灯,也不用担心屋子太黑,会被摔倒。电灯既可以照亮,还可以供人观赏。吊灯上的装饰各具特色,颜色也是五彩斑斓,让人百看不厌。你瞧,秀湖公园挂着的彩灯,给我们带来了浓浓的春节气氛。
走出秀湖公园的大门,我不禁感叹: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科技的存在,连一些细微的地方也许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我相信,只要我们奋发图强,好好学习,我们未来也一定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奉献,成为栋梁之才!同学们,今天,你以先进科技为骄傲,明天,科技的发展定会以你为自豪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