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数学老师
金老师是我们这个学期新来的数学老师。他三十来岁,中等身材,稍微有点胖,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挺严肃的。
他刚来我们班的时候,同学们都在议论:“这个老师讲课生动不生动呀?他严不严肃?他讲的课能不能听懂?”有此疑问是难免的,因为他是我们的新老师。金老师先来了个自我介绍。课开始上了,上到一半我们便被金老师生动的语言和独特的教学风格征服了。尤其金老师的拿手好戏,就是笑话,一堂课有十几分钟是在笑声中度过的。金老师很幽默,讲话很风趣,还常常摸摸自己的“啤酒肚”。引得我们哄堂大笑,整个班级简直成了一个逗笑乐园。金老师那幽默的神态、语言、表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位新来的数学老师—金老师。
机智幽默的数学老师
上课了,数学老师仪态端庄地走进了教室。他一眼就看见讲台上的凳子有脚印。老师凑近凳子,然后抬起头来:“哪位‘好人’干的?带它到撒哈拉大沙漠走了一趟啊?”我们都矢口否认。“这凳子怎么可以不尊重它呢?人家不想‘旅游’,都要强逼吗?”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一个同学缓缓站起来,低着头说:“老师,我踩着凳子擦黑板了,今天是我值日……”数学老师欢快地笑着:“承认了就是好同志嘛!快来安慰安慰它,擦掉它纵横的泪水吧!以后可不要欺负它了呀!”这位同学三步并作两步奔上讲台,擦起凳子来。我们都暗暗为数学老师的机智幽默竖起大拇指。
“言归正传,上课啦!我们要学的是‘真分数和假分数’。”老师宣布了课题。他接着发问:“大家最常见的是什么分数?”“是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数!”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大家知道它叫什么分数吗?”我们面面相觑。“叫真分数!”老师笑眯眯地说。“那大家可知道分子比分母大或是和分母一样大的叫什么分数吗?” 全场哑然,同学们沉思了片刻。“嘿!那一个叫真分数,这一个叫假分数吧?”同学们议论开了。老师一本正经地说:“是的是的,它们是兄弟嘛!”我们捧腹大笑。“传说啊,数字王国里,每一个数字都是好朋友。它们总是一起玩耍,所以啊,就搞了两个组合。
分子比分母小的呢叫真分数,反之叫假分数……”下了课,身为班主任的数学老师收校服钱。他问一位同学:“你带的校服钱呢?”同学说:“在这,老师我定初中的。”数学老师笑了:“这就不对了!现在你还上小学,再过两年上初中,怕布涨了价,对不对?”这位同学点点头。“有经济头脑不错,但是别人都整齐统一地穿着小学校服,就你穿着中学的,看着也很别扭嘛!你的初中校服见了小学校服毫无感情,说不定啊,你的那套校服就被和它是哥们的初中校服拉走了。
转到了中学去了!你交了钱,还什么也没得到,你说你冤不冤啊?所以,最好还是定小学校服。”这位同学想了好一会说道:“好吧,老师,我定小学的。”这就是我们机智幽默的数学老师。我们在他的风趣幽默的教育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