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爷爷,我要看电视!”一个小女孩正扯着爷爷的衣角,闹个不停。她就是我的小表妹——涂书阳。
电视“扑哧”一声睁开了眼睛,爷爷也知趣地拿起遥控器给这位“小霸王”调到了《少儿频道》。这时电视正在放喜羊羊,一听到熟悉的声音,小表妹立刻坐在她的专属椅子上,嘴巴一抿,屏气凝神地盯着电视机。这时,爷爷正在切西瓜,准备分给大家吃,但是——小表妹仍然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儿,要知道,以前她就是听见切西瓜的声音也会一蹦三尺高的啊……我凑到她的耳边轻轻的说:“书阳,吃西瓜啦……”我还特地说重了“西瓜”两个字。
可是,她竟然无视我的话——标准的耳旁风啊!她的眼睛里只有一样东西——电视。我惯性地把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可惜,没反应。我直接站在她面前,可惜,还是没反应。我刚要让开,她终于有点反应了,我心里一阵狂喜。但她只是用手轻轻把我拨开,又继续遨游她自己的世界了。唉,空欢喜一场!“稍后继续。”电视里传出好听的声音,喜羊羊不见了,四个醒目的大字在屏幕上。好一会儿,小表妹才意识到是广告,在原地伸了个懒腰。我刚要和她说话,就听见“扑通”一声,她最爱的皮球从她怀中滚了出来,一直向外滚,向外滚……我忽然感觉一场暴风雨要来了……“哇——”小表妹一声哭,大地也要抖三抖。爷爷连忙给她止泪啊,又是骗,又是哄啊……“我们回来了!”电视好听的声音又传来了。
一刹那,屋里静了。小表妹挣脱爷爷的手臂,坐回座位,静静地看着电视,泪花都没来得及擦掉。这个止泪剂真管用啊!小表妹虎视眈眈的盯着电视里的灰太狼,好像灰太狼有多坏似的,就差小表妹手里没拿手枪了……我和爷爷当场无语。
每次看到正在看电视的小表妹,她那看电视时专注的神态,不得不让我“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