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英雄!于谦!(1)
英雄!于谦!
有这样一个人,他刚正不阿;有这样一个人,他无私奉献;有这样一个人,他清廉正直,他就是于谦。
有一个人,在祖国濒危之际力挽狂澜;有一个人,在陷入绝境时奋力拼搏;有一个人,在临死时英勇无畏,他也是于谦。
所谓英雄,敢为人之所不为,敢当人之所不当,于谦不就是这样的吗?明朝濒危时,他完全不用反对迁移,然而,他还是站了出来,用自己的努力扛起了半边天。
在抗战是,他毅然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机会留给了他人。是什么样的人能有这样的勇气啊!是英雄!"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他一生的写照。
英雄,不是两个字,而是一种气概,一种精神,从古至今有多少人有“英雄”之称呢?英雄不是超人,于谦不是超人,他们都不是万能的,他们和我们一样,有害怕徘徊,有七情六欲,可是,他们又和我们不一样,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气概,是我们无法相比的。他们就像花朵,用不凋零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