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拥抱着青春时代;是初升的太阳,燃烧着新的未来!
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新时代的少年当志存高远。老师说;“有志者处天地之间,当学杜子美,广厦千万之间;须效白香山,谋制万里袭。我们牢牢记住老师的教导,暗自定下远大的志向。诸葛亮有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明知无以致远。”我们知道,光有志向是不行的,还要付诸实践。只有打好基础,将来才能成为真正的栋梁之才。
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新时代的少年行在他人前。“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我们的座右铭,我们虽在“蜜罐子”里泡大,但也懂得为他人着想,。我们默默弯下腰,用石头填平泥坑;我们轻轻走过去,关掉了走廊上的灯;我们快速地站起来,给老人小孩让座、让道;我们也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也许有的人会说;“不就是想出出风头,得到夸奖吗?”诚然,我们喜欢表现自己,也渴望得到别人的赞扬,但我们内心深处最正切的希望是为别人带去快乐。
这就是我们,有志向也有行动的少年。其实,我们更有自己的新思想。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到:“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也想成功,可是真正的成功却离我们很远。我们为了考试不得不拘泥于小小的教室,课外时间只能是“纸上谈兵”。我们也有无限向往,向往课堂外那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们不想成为精通电磁、电容器而不会修电灯的物理高材生,更不想成为除了“Hello”说不出第二句的英语考试高手。我们需要社会给予更多关注,让我们能在适合自己发展的环境里卓状成长。
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少年。有的人说我们有个性,有思想;有的人却说我们是“垮掉的一代”。管他呢,我们就是我们,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过请相信;“我们?新时代的少年?一定会创造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