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妈妈是一本读不完的书,而我的妈妈却是一只变不完色的变色龙。
变色一—粉红色,寓意—卡哇伊
别看我妈妈人到中年,但是比我这个女儿还要卡哇伊呢!尤其是她喝醉酒的时候,说出的话幽默极了。她的这种可爱,是发自内心的真诚以及纯真外加一点成熟的韵味。是任何的美丽都无法达到的境界。我跟她之间,根本不像是母女,而是朋友,是最具信任感的铁姐们。打是亲骂是爱,在我家根本不存在。但撒娇是亲哄人是爱,(一般都是妈妈对我撒娇)在我家倒有一大堆。在原来,他们管教我说严不严,说不严也有点严。自从我12岁开始,妈妈的态度刷的一下从老虎变成小花猫,不过我也没变成刁蛮的小泼妇。这,全是我老妈的功劳。
变色二——棕色,寓意——沉稳
我的妈妈做事特别的稳重,很少出现一点差错。她虽然没有洁癖,但仍然把家里打扫的一干二净,一副任劳任怨的样子。她没有一刻是闲着的。早上起来要洗衣服、做饭,到了店里又要忙这忙那的,等到晚上回家还要蹲在地上用抹布把地擦一遍、洗衣服、做饭。当然,我也不是吃白饭的,这刷碗什么的就归我管了。我相信,如果换做是我,我做的绝对没有妈妈做的好。而且就算我努力、认真地去做事,也会出一点差错。我就是这个性格,马马虎虎、大大咧咧,芝麻大的小事也要出点乱子,十有五六。而妈妈完全颠覆了传统,她做事稳重、认真,而且处理的井井有条,我要向妈妈好好学习,争取比妈妈还要好。
变色三——蓝色,寓意——纯洁,高贵典雅
不管走到哪里,我觉得我妈妈有一种高雅的气质。这种气质应该是源于她纯洁的心灵吧?!没有任何的杂念,一心只想为别人好,而自己怎样也无所谓。就像现在,只要我和我爸过得开心幸福,这就是她唯一的愿望。她自己可以再忙一点,干的活可以再多一点,只要这个家是温馨的,她就没有任何的抱怨。在这个平凡的家庭里,能够拥有这样不平凡的母亲,是我这一生最大的骄傲。即是她长得并不漂亮,但在我的心里仍然是最美丽的。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变着五彩缤纷的颜色,让人永远也摸不透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