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课上,郭玉龙老师给我们讲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
“让我们聊一聊我们的名字吧!你们喜欢你们的名字吗?”郭老师说。我本以为同学们会异口同声地说:喜欢!可没想到,竟然有一部分人不喜欢自己的名字。理由是:别人老把他们的名字写错。接下来的一个环节,让我们班同学是既兴奋又纠结:老师竟然让我们每人给自己起个名字,写在白纸上,我看见其他同学有的挠头,有的咬笔,有的提起笔又放下去了……而我也是苦思冥想,终于想好了一个名字:梦之精灵。
啊!老师让我们把自己的新名字报出来。首先举手的是何子悦,他笑的有些面部抽筋地说:“老师,我的名字叫:至圣先师之何仔仔!”听完这句话,全班同学都笑了起来。老师问:“你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呢?”“老师,我非常崇拜孔子,我查了资料,孔子有至圣先师这个称号,何仔仔又是我的网名,我觉得很可爱,所以我起了这个名字。”接下来有崔怡然、石金龙、张世明等人报了自己起的名字,我也跃跃欲试,举起了手,正巧老师向我这边走来,于是我就被叫起来发言:“老师,我的新名字叫梦之精灵,因为我希望我能像一个精灵一样活在梦境中。”
下面又到了点名字的环节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杨智翔了,他的名字最好笑,叫做起个名字真难。被点到的还有丁兆星、丁可歆、赵森炎……点名字的活动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