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秘密,一直没有人知道。不过,今天我将会告诉你这个秘密,你一定要替我保密。
2009年,那时我刚满六岁。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传来噩耗说:“喂,喂,是郭硕吗?我是你大姑,快来吧,你爷爷快不行了……”我听完了,把电话轻轻地放下,倒在沙发上,痛哭起来。从我出生到现在,爷爷一直对我很好。有一年我去衡水看爷爷,当时爷爷已经得了癌症。爷爷见我回来了,马上带病下床,去门口的小卖铺给我买饮料。我对爷爷说:“您的病还没好呢,别去了”。而爷爷却说:“我的小孙子难得来一次,值得!”我也拿爷爷没办法,所以只好陪着爷爷去。我边走边想:谁都知道癌症是最痛苦,而且是要死的病,而我的爷爷,他对生命一点都不在乎,而他最在乎的就是我。
到了晚上,爸爸回来了,爸爸见我的眼睛都哭红了,问我:“儿子,怎么哭了”?我对爸爸说:“爷爷快不行了”。爸爸先是惊讶,然后就拉着我和妈妈坐火车去了衡水。
到了爷爷家,爷爷临走前对爸爸妈妈说:“照顾好硕硕,一定要让他好好学习。我趴在爷爷的床边上,痛哭起来。”爷爷也对我说了一句话:“孙子,别哭了,你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做个有出息的人,不要因为我……”
爷爷的心跳开始加速,突然,爷爷不动了,医生查了一下,确认爷爷已经去世了,我痛苦流涕,悲痛欲绝。
我想是可恶的癌症夺去了爷爷的生命,我目睹了爷爷所受的煎熬。是癌症夺去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它们是人类的头号杀手。
我想将来当一名医生,研究治疗癌症的方法,为他们治病,他们就可以消除癌症健康快乐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这就是我的小秘密,你一定要替我保密吆!不过我知道要想实现我心中的这个秘密,就必须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用先进的医学科学,战胜癌症,从而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