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与打雷的作文「精选」
很小的时候,我清楚地记得,我最怕的就是“雷公公生气”。一下雨我就提心吊胆,生怕打雷。一晚,倾盆大雨,我看家人们在家里安逸地看着电视,可我却胆战心惊,怕雷随时响起来。过了许久,还是依然下着雨,可没有开始那么大了,我就松了口气,想着不会打雷了,就轻松自在地和家人一起看电视。可天有不测之云,不一会儿,夜晚的天空被光照亮了,呀!是闪电!我反应过来,大约几秒左右,轰隆隆”雷公公拿出珍藏很久的鼓,重重地敲了几下,鼓声震耳欲聋,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都吓了一跳。一道道闪电如巨龙飞腾,好像为大自然这个舞台亮起炫目的灯光。家人们知道我最怕打雷,于是连忙过来帮我壮胆,奶奶嘴里念念叨叨:“小贝在这里,小贝在这里。别怕,这有什么好怕的。”因为我们家爷爷奶奶有点迷信,所以我一吓到就念这些,说是什么怕魂跑掉,我对此无语……我也半信,就任由他们念。
一个晚上都是风雨雷电双双交加,令人毛骨悚然,房间也时不时被闪电照亮。直到凌晨两点多我才睡着,因为那时没有打雷了,但还是暴风骤雨。因为我喜欢下大雨的天气,所以之后我睡得很香,直至清晨起床……
我觉得打雷前的暴雨很喜欢,因为风使人们很清爽,雨使我们很快乐,但是为什么要打雷来吓我们呢,我真想向雷公神灵们提个建议……现在我不怕打雷了,心中就没了这样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