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祠位于南雄市朱饥巷内,占地两千亩,风景优美,是南雄市的文化遗产。10月4日,我与家人、朋友一同参观了它。
步入大门,有一块牌匾矗立在我们眼前,上面写有:珠玑古巷。经过牌匾,我们走进了古巷,你知道吗?广东省南方人大部分人的祖先都是从这里搬迁出去的,这些房子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了!一路上,都是用大理石镶进去的。接着我看见了有一座石塔,我们走过去一看,看见了有一块牌匾挂在上面,这块牌匾写着:广东省重点文化保护遗产珠玑石塔。再向前走,终于来到了我们这次主要目的地邓氏纪念馆,步入邓氏纪念馆的大门,就看见了民族英雄,邓世昌的头像,我与邓世昌的头像合照后,便认真观察邓氏纪念馆,两边各有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的墙壁上刻着邓氏从古至今着名人物的事迹。我边走边看,突然我发现了走廊旁边有一间房子,便情不自禁地走进去,看见了世纪伟人“邓小平”,当然不是邓小平的真人,而是他的头像。然后我就认真的观察这间房子,这房子的墙壁都刻满了邓小平的事迹。我认真的看邓小平的头像,发现他满面笑容,和蔼可亲我心想:我的祖先可真伟大啊,我以后长大也要向他学习!。
太阳快落山了,我们便恋恋不舍地告别了百家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