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夜雨,寒冷的风,飘零的叶,是谁隐在夜风中轻声吟唱,是谁在雨幕中不舍的回眸,不知那段曾经最优美的旋律是否还仍在这落寞的风雨中独自飘摇。轻轻的抬起头,默默感受着风的轻拂,静静的享受着这一刻的清静与悠扬,雨中一抹动人的浅笑伴随着一个人的回忆,一个人的忧伤,静静的飘荡在孤独的空中。不知,那遥远的宁静里是否有人也在随风轻唱,寂寞起舞!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
漫漫人生路,两岸有着荆棘,也有着鲜花。
窗外的天气就像是你多变的表情下雨了雨陪我哭泣看不清我也不想看清离开你我安静的抽离不忍揭晓的剧情。
正值雨季,天空笼罩着一层乌云,越压越低,愈显得黑;风扬起地上的尘粒,在空中肆虐。眼前,一片浑浊混乱。终于,下雨了,顷刻间,世界变得嘈杂起来。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那久经分数打磨的心,应该早已麻木了。可是,依旧很痛,很重。成绩,我日日夜夜为之奋战、努力,到头来还是比不过别人。我的心冷冷的,就像这眼前的天气一样,混乱嘈杂。
风继续呼呼乱跑夹杂着雨的冷意,打在我的脸上,真冷。是呀,没有比心灰意冷的心更冷了。窗外,那半腿高的杂草丛此刻伏倒在了地上,朝着风的背磕着头,不敢起来。我轻笑道:“草啊,你是该倒了!即使你努力也是会倒下的,不如这样,尽情地倒在风雨肆虐中吧!”风景依旧这样,狂风和大雨,昏暗和寂静,失落和孤独,交织在一起;旋转、翻腾,缠绕我心中。猛然间,抬头,我看见窗外的那两棵树。大的那棵杉树在风雨中依然屹立不动。它的树干是如此粗壮,树叶也是如此茂密。它根本没把风雨看在眼里,还是挺着腰杆奋力向高空伸展。小的那棵不知名的小树,虽时不时地被风吹弯了腰,稀稀拉拉的树叶在风雨中摇曳着,瑟缩着,但又靠自己直了起来,弯弯直直就这么与风雨搏击着。
“连你也来耻笑我的心灰意冷吗?”我懊恼地捡起一块小石子,朝那棵小树扔去。哈,正好击中!即刻一大串雨滴抖落了下来,小树反而显得更轻松了。那柄绿剑还是直指天空,也丝毫没有因旁边的比它高不知多少的大树而自卑;它只管自己生长着,蓝天才是它的目标,它要超越的是自己。
风更狂了,雨更猛了,但小树依旧不变地屹立于风雨中。好一幅震撼心灵的风景画!
我突然明白了,脑子里闪过一句话:“走自己的路吧!”是呀,我总是拿自己跟别人比,忽略了自己的努力。所以,我现在要做这棵小树,勇敢搏击,永不放弃,超越自己。
换种心情,欣赏风景,你会有很大的收获;
换种心情,搏击风雨,你会不断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