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母校!您是除家外第一个迎接我的,容纳我的场所。在这里,我收获了……
母校的一切,平时不觉得稀罕,临走了,才觉得不舍。迎风的国旗下,记录了我行礼的倩影。楼房的楼梯,唤起了我记忆的碎片。六年前,我登上了你,妈妈笑着说:“这孩子,高兴的上楼还两格两格的登。”门前几个烫金大字—马桥街小学给我唤起了太多的故事。
教室里传出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回荡着我们追逐的欢笑声;跑道上洒下我们竞争的汗水;所有的一切,都将远逝。再见了,母校;再见了,亲爱的老师。
感谢这些年来老师的培育,如今,我的翅膀已经比以前历练;意志也比以前坚定。可是,在分别的今天,我不禁潸然泪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