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是愚者还是圣人,都必然做过令自己后悔的事,而这时候我们总会想:若是世上有后悔药,那我们就可以让这些后悔统统消失。过去我也是这么想的,直到最近的一件事。
数学试卷发下来了,一看到卷首的分数,我呆住了:怎么会考得那么差?看了看试卷,我明白了,失分点在一道“连环套”一样的题目,由于一开始就搞错了,我便一步错步步错,大错特错,又因为太过自信没有检查这道题,结果被老师大笔一挥,非常豪迈地扣了10分!我看着试卷,叹了口气。错得真是很惨烈啊!
更悲剧的是第二天讲评卷子的时候,当说到那道可恨的题时,我还是非常悲催的“中枪”了——老师拿我当“典型”,说我“犯了低级错误”。迎着那一道道注目礼,我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下课了以后,我非常郁闷地趴在桌子上发呆。唉,我真是后悔啊后悔!后悔做题时不够仔细,后悔没有查那道题目……..如果世上有后悔药,我一定要买一瓶来备着!
周末,我怀着无比郁闷的心情去书店看书。突然,一本杨鹏的书跃入了我的眼帘——《后悔药》。后悔药?我抽出那本书看了起来——“我”的小人儿爸爸发明了人人都想得到的后悔药,却造成了一系列骨牌效应,最后引发了人类的灾难……这本书本有许多搞笑成分,可这次,我的心情却是无比的沉重,这本书令我若有所思。书中的一段话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不懂得珍惜,就算做错事情吃后悔药,也只是稍有调整,不会有大的改变。我们只有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个抉择,尽量不做后悔的事,人生才能无憾!是啊,比起吃所谓的后悔药,怨天尤人,我们更应该面对错误,面对现实,学会去改正错误,给自己一个警示,让自己今后不再犯这样的错误。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是完整的,才会是真正无憾的。如果任何事情都有后悔的余地,那我们就永远学不会认真对待事情,学不会珍惜现在!
今后,我一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努力让人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