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草虫的村落》(续写)(1)
《草虫的村落》(续写)
我看见了一只苍老的黑甲虫,就像是一位退役的老将军,行动不便,动作缓慢,但不失威武。他在石头上趴着晒了一会儿太阳,又走回村子里去了,所有虫子一见到他,立刻站立不动,用崇敬的目光仰望着他。“老将军”得意洋洋地顺了顺胡子,头上的触角如新长的柳枝一般随风飘扬。
我看见了虫子影视界中的佼佼者——蝴蝶。有赤褐色带金点儿的,有翠绿色带蓝点儿的,还有淡黄色带红点儿的……色彩斑斓,有的高贵,有的可爱,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好看极了。她们都藏在五颜六色的野花中,或穿梭在密密的草丛中游戏,很少被人发觉。在春天的时候,蝴蝶一齐飞到上空寻找花粉,那壮观的场面不言而喻。
我还看见了虫子的天使——蚂蚁医生。他们四处奔忙,哪里有求救,哪里就有他们,他们是虫子们的崇拜对象。他们经常这里两只,那里三只,个个医术高明。也有洋蚂蚁——私“人”医生,他们站在病患的树叶床旁,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检查,反复研究,有开中药的——背上驮着一小片一小片的奇花异草;也有开西药的——根据病患嘴的大小配制秘方病丸……蚂蚁医生们真细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