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森林里刮起了一阵染发风。瞧,小狐狸把自己的红发染成了金色,他整天神气地在树林里走来走去,谁见了都夸他更帅了。绿孔雀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橘黄色,大家都说她更美了。前几天,连森林之王——狮子也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红色,他当然是更威武了。小刺猬扬扬看了,心里痒痒的。他想:我这么不起眼,更加应该打扮打扮自己了。于是他也决定去染发。
这一天,扬扬起了个大早,赶到“靓你”染发店时,小猫笨笨才刚刚开门,扬扬当然是第一个顾客了,他一进门就说:“笨笨,把我的头发染成绿色吧!”谁知笨笨看了他一眼,却说:“你的头发那么少,染了也没什么效果,瞧你的刺浑身都是,又那么坚硬,不如把身上的刺染了吧。”扬扬眯着小眼睛想了想,觉得笨笨说得很有道理,就决定改染刺,当然也顺便把头发染了。
不一会儿,笨笨就帮扬扬染好了刺,扬扬照了照镜子,比原来漂亮多了,他高高兴兴付了钱,便往外冲。
“唷,是谁呀,染了这么漂亮的绿头发!”原来是小兔。“我原来想染成黄色,现在要改染绿色了。”“哇,真酷啊,绿头发,可惜我没有头发,不然我也去染了。”一条蟒蛇也游过来凑热闹。扬扬也不管他们搞不清头发和刺了,只是美滋滋地往前跑。
前面是一片绿绿的草地,扬扬觉得有些累了,就跑进草地里睡起觉来,不一会儿,他就进入了梦乡。
“呜呜……”是谁在哭,扬扬睁开蒙眬的双眼,原来是小羊,只见她委屈地看着扬扬,满嘴鲜血,扬扬忙站起来说:“你怎么了,为什么嘴流血呀!”“呜呜,都怪你,你把刺染成了绿色,我以为是草,就咬了下去,嘴巴就被戳破了,呜呜。”小羊边哭边抹眼泪。
扬扬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原来自己变漂亮了,却让小羊受了伤,要是明天小马或小牛来吃草,说不定也会这样呢。他连忙带小羊到大象医生那里包扎好,又回到“靓你”染发店把刺染回了原来的颜色,扬扬回家照着镜子,也觉得自己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