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周瑜那次草船借箭败给了诸葛亮,虽然他嘴上说不如诸葛亮,但周瑜他心中的复仇之火却烧的越来越旺。直到有一天……
一天,曹操正在家里上网“冲浪”。忽然,一个神气的QQ头像:周瑜。出现在曹操的‘聊天室’。周瑜说:“你一定不知道,当年草船借箭时诸葛亮知道那天是东风是因为他在网上查的。他才不是什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天才。不如咱们明天在‘冲浪网吧’里和他赌一把,顺便揭他老底。OK?”“好,一言为定!”
这时,诸葛亮也在家里“冲浪”。忽然,诸葛亮的电脑中了病毒。他刚要解毒,电脑上出现了一排字:“明日冲浪网吧见。周曹联盟。”诸葛亮一下就明白了。至于病毒嘛诸葛亮当然是手到病除。
第二天,所有人都来到了冲浪网吧。因为人们都听说了周曹对战诸葛亮,所以前来观战。有的人举着:周曹必胜!的牌子。也有人举着:诸葛亮、诸葛亮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的牌子。这时,周、曹、诸葛都走来。诸葛:比什么?
周说:第一场比用电脑打字!要知道,打字可是诸葛亮的拿手好戏。而周瑜和曹操一人打一字,当然很慢。所以嘛,这一场诸葛亮胜!
周说:这场比比谁懂得的电脑知识多。周瑜和曹操一一讲出了电脑的用途:电脑可以网上购物、可以聊天、可以买飞机、火车票,还可以……诸葛亮一头一脑当然敌不过二头二脑。所以这一场周曹联盟胜。
周说:第三场比玩三国无双。周瑜和曹操调出所有兵力攻打诸葛亮基地。诸葛亮先派出一部分兵力抵挡,剩下的直奔周曹基地,最后把周曹基地剿灭。这场又是诸葛亮赢。
人们纷纷围上去,将诸葛亮高高举起,送他回家。周瑜和曹操只得灰溜溜的回家,多增加电脑知识,再挑战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