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王国的争吵作文
瞧,这一大家子的文具王国又开始唇枪舌战了。
“我这天使般的面容,魔鬼般的身材,有一身精确地度数,岂能是你们这些无名小卒能攀比上的?主人要量它所需的东西时,肯定少不了我。”尺子高傲地说道。这时,铅笔不屑的瞥了它一眼地说道:“就你这小身板,也敢出来见人,也不拿镜子好好照照自己。再说了,主人在量东西时,没有我记录东西,你能把你的作用发挥出来吗?!所以,我可以当之无愧地说道,我才是主人最得力的助手!”说完,铅笔抖了抖身上的衣服,当然尺子的气势也减了一大半。面对铅笔脸不红、气不喘的好口才时,他只能满脸愤怒而因通红地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你……你。”就在这时,橡皮擦插在了尺子和铅笔的中间,它身旁还有许多“橡皮小将”(橡皮擦屑)。它身上镶刻着许多好看的小物件,在我们的王国中,也算是有名的大人物,许多“人们”对他敬而不之,没有人敢惹他,但是……唯有尺子和铅笔敢与它反抗,所以在尺子的眼中,一直把它们视为“眼中钉”。这不,尺子又来找它们的茬了:“你们两位也别争了,在我眼里你们无非就是一点儿小小的东西,你们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主人的得力助手,如果没有我为主人擦作业,主人才不屑用你们这些虾兵小将呢。”
就这样橡皮擦和“橡皮小将”们也掺入了争吵……他们都觉得自己才是主人的得力助手。
大树爷爷从这经过,看到它们正在大声的争吵着,便凑过去探探究竟,得知事情的因果后,大树爷爷,摸摸胡子意味深长地说道:“孩子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不要用自己的长处与别人的短处相比,要取长补短,这样才能不断地上进自己,提高自己。”
听完大树爷爷的一番话后,橡皮擦、尺子、铅笔觉得大树爷爷言之有理,并知道自己的错误,都纷纷羞愧地低下了的头。
从此,文具王国又恢复了安宁、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