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水果王国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大赛定在王宫里召开,苹果担任主持人。水果们都三五成群的来到王宫了里,准备参加选美大赛。
选美大赛正在进行着,忽然对面的香蕉家着火了,只见浓烟滚滚,火光冲天。苹果便对着话筒大声叫道:“香蕉家着火了,大家快去救火呀!”
西瓜大哥心想:我才不去救火呢如果烧坏了我的大衣,那我就出丑了”。就悄悄的溜走了。木瓜妹妹看见西瓜大哥走了,心里嘀咕着,西瓜大哥都走了,我留在这里干什么?大火烤焦了我心爱的衬衫,那我可怎么办呢?于是,它也偷偷的溜了。釉子大坏蛋本来就很坏,这回就更别说了,它想,香蕉家里着火关我什么事。只有橙子姐姐不顾烈火烧烤,一次又一次冲进火海,救出了香蕉一家,香蕉一家说:“谢谢你呀,橙子姐姐,要不是你把我们一家救出来,我们就要被大火烧死了,祝你好运,当上比美比赛的冠军。”可是,再看看橙子姐姐,只见她全身被烧的火红火红的,难看极了,可橙子姐姐一点也不觉得丑,就继续进行了选美大赛。
于是,选美大赛继续进行,水果们纷纷展自己的风采。不一会儿,轮到了橙子姐姐上场了,她慢慢的走上台,橙子姐姐看到了自己的好朋友:有香蕉,水密桃……就挺起胸,抬起头,打了精神儿,开始比赛。评选刚刚结束,橙子姐姐就听见了自己的好朋友在喊自己的名字,橙子姐姐就向伙伴们招招手,苹果主持人就把金光闪闪的皇冠戴在了橙子姐姐头上,可草莓弟弟不服气的说:“这,这是怎么回事,明明是比美,怎么比丑了呢?她根本就不配当冠军!”可苹果反驳道:“凭她的心灵美,这点就足够了。”苹果刚说完,台下的伙伴就冲了上来,抱起橙子姐姐说:“好伙伴,你太厉害了,去年你没有失败,今年你还是当上了冠军,所以王后的位置,一定是你的了!”伙伴们刚说完,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听说,后来的王后,真给橙子姐姐当上了呢,所以,他们的国家还是那么强大,那么美丽,最后再加上心灵美,这样,它们国家战胜了其他的国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乐于助人,心灵要美,所以,我们要向橙子姐姐好好的学习一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