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白兔“柔柔”(1)
小白兔“柔柔”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全身的毛都是雪白雪白的,没有一点儿杂物。它蹲着不动的时候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白色的小绒球。因此,我给它取名叫“柔柔”。
它的身子摸上去热乎乎的,软绵绵的,舒服极了,会使你忍不住想用脸去亲它。头上高高地竖着两只又大又长的大耳朵,能捕捉到周周很细微的声音。红宝石般的眼睛骨碌碌地转着,小鼻子抖抖地喘着气,“v”字形的小嘴好像永远合不拢似的,露出两排碎玉般的小牙,可爱极了!
我的柔柔很贪吃。每次给它喂食时,等不及我把草放进兔笼就赶紧伸出头来抢,“v”字形的小嘴快速地动个不停,不到几分钟就把一大把草吃个精光。
每天一放学回来我总要先去看我的柔柔,它好像能听懂我的脚步声,知道回来就有吃的似的,赶紧用两只前爪趴在兔栏的横杆上,小鼻子不停地抖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快给我东西吃!
柔柔也很聪明。要是天晴的话,我就会把兔笼提到草地上,门一打开柔柔就会从里面一下蹦出来,跑到草长得最旺的地方吃个够。如果我采了它更爱吃的兔草伸给它,它就会先吃我的,好像知道我是主人不会害它一点也不怕。要是陌生的小朋友拿草给它吃它却会跑得远远的,生怕别人拿毒草给它吃似的。
我等它吃饱了,把兔笼门打开,它就会乖乖地钻进兔笼。当然有时也会抬着头朝我喘粗气,好像在请求我说:我还没吃够再让我吃一会嘛!要是它很饿了,就会用两只前爪快速地敲打兔笼的横杆,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提醒我:该给我吃的了!你瞧我的小白兔是不是很聪明呀。
多么聪明可爱又贪吃的小白兔呀,它是我的好朋友,天天陪伴着我成长!